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西汉志金评:伊核问题欲延期 金市走向再迷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 16:02 西汉志

 志金

  昨日黄金市场再度出现跳水动作,探出近期新低。昨日亚洲时段和欧洲时段的盘面基本维持稳定的走势,与昨日同样在美洲时段出现跳水动作,并于晚间22点55分探至近期最低点607美元。不同的是探低过后金价一度反弹,最终以小红十字星报收。收盘价613.80美元,较上一交易日略涨1.10美元。今日亚洲盘走势依然矜持,多空投资者在亚洲市场没有很大的分歧,金价在613-616美元小幅波动。近日的行情似乎成为亚洲和美洲盘之间的较量。截至下午14点30分发稿时,暂报收于614.30美元。

  基本面分析

  昨日

伊拉克恢复向土耳其Ceyhan港的原油出口以及热带风暴的威胁已然消退的消息,使
原油价格
向下突破70美元关口,金价也随之跳水下探至近日新低607美元。但市场对今日美国即将公布石油库存数据中,预期原油和汽油库存会减少,原油价格出现反弹,为金价回升提供了很大的支持。

  昨日伊朗再次重申不会放弃核研发的权力,并提议与布什进行电视辩论,但遭到拒绝。关于伊朗月底前不停止铀浓缩将受制裁的问题,美国强烈坚持予以制裁。而法国、中国和俄罗斯表示希望同伊朗进一步谈判,而不愿意采取制裁措施。英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称,如果伊核问题在31日没有结果,有可能安理会将于9月中旬讨论伊朗核问题。看来伊朗核问题的解决将继续延期不是没有可能。

  美国9月份是否升息仍然是市场关注的一个焦点,昨日

美联储公布了8月8日会议记要的内容。但是否升息仍然没有结果。

  目前还一个问题:市场担忧经济增长放缓会影响原油的消费水平,从而导致需求减小,影响原油价格持续走低。此因素将对黄金价格回升造成一定的压力。

  技术面分析

  目前金价受到上方多条短期均线的压制,为金价上涨构成了很大的压力。中期均线没有对金价构成强劲支撑,说明目前的行情没有摆脱弱势格局。昨日出现了下探十字星,今日金价如果上涨收高,行情有走好的希望。否则将重新向下探底。今日支撑位607-602美元,阻力位620-625美元。

  操作建议

  趋势不明,不宜重仓。重点选择介入点,谨慎操作,严格止赢止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