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金道投资:周期调整渐进晚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 10:30 金道投资

  行情回顾

  因油价持续下跌进一步缓解市场对通胀压力上升的担忧,COMEX期金29日持续收跌于月低点。目前金价在613-616美金之间震荡整理。

  焦点关注

  环球在线消息:在距离联合国安理会要求伊朗停止铀浓缩的最后期限不到两天时,伊朗总统内贾德再次发表强硬论调,称无人能阻止伊朗进行核研究,并且要与美国总统布什展开电视辩论。

  据悉,联合国安理会第1696号决议要求伊朗在8月31日(本周四)前停止一切与铀浓缩相关的活动,否则可能面临经济和政治制裁。然而,迄今为止,没有任何迹象显示伊朗愿意停止铀浓缩。做为全球第四大产油国的伊朗,对于联合国的决议不置可否,并声称这样的威胁只会令国际油价疯狂飙升。

  在凌晨2:00左右,

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推迟必要加息的风险有限,高油价和进口价格上升的影响可能会有所减弱,绝大多数成员认为核心通货膨胀在逐渐下降,但通货膨胀上升的风险依然明显。另一方面经济增长减缓的程度可能会高于预期,
房地产
市场的前景相当不确定,有可能拖累经济减缓增速,而成员拉克尔认为经济增长减缓的程度不足以抑制通胀。纪要显示以往加息措施可能会使增长低于潜在水平,可能需要进一步采取紧缩措施,暂停加息可以让货币政策制定者更好评估经济数据。

  关联市场

  因热带风暴Ernesto继续远离墨西哥湾油田,加之市场出现技术性卖盘,NYMEX

原油期货29日跌破每桶70美元,为4月7月以来首次。10月原油期货一度跌至69.30美元/桶,收盘略微回升至69.71美元,但仍较28日收盘下跌0.90美元。受原油期货持续下跌以及技术面引发的卖盘打压金价持续收跌。由于市场对美联储会议纪的解读不一致,美指的步伐有点凌乱,在油价跳空至70美金以下的同时,美指也下行到85以下。

  综合判断

  基于昨日行情走势,目前暂时定性为大行情前夕的混乱,市场似乎已经走到本轮周期调整的尽头。估计金价会在目前几天选择出中期走向,形势正在进一步明朗化。但主力仍会继续通过以时间换取空间的手法来搅乱市场。目前要增加防范风险的意识。

  操作建议

  短线可逢高抛空,破位反向追击,严格控制仓位和做好止损,注重风险防范意识。中线可密切关注消息面的进一步发展。建议目前多使用试探加码策略。

  金道投资平台为辅助您实现市场定位准确,投资操作可控,资金安全增长而努力。

  作 者:金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