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灵瑞金评]:金属下跌 金价随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 10:28 灵瑞黄金

  作者:符旭辉

  受油价持续下跌及投机性卖盘打压,COMEX期金29日持续下跌,市况清淡且走势波动。12月期金下跌4.80美元,收于每盎司619.10美元,为7月25日以来的最低收盘水平。该合约盘中交投区间为615.50-626.00美元,前者为7月24日以来最低水平。

  国内黄金交易所周五各品种成交量清淡,一号金成交量为381公斤;二号金成交量为1462公斤;T+D成交量为1016公斤,T+D未完成合约也相应少量增加,目前持仓为22092。

  鉴于市场没有出清之前,整个市场成交意愿不强烈,交投清淡。路透统计显示目前NYMEX、CBOT交易维持一般,NYMEX12月期金成交量为26782;库存维持不变,目前为8124046;总合约增加1994,目前为309400。

  早间FED公布的会后声明满足投资者的一些想法,尽管短期通胀仍然存在,但由于住房成本的下降,

原油价格的下跌,需求的减缓将进一步降低通胀的风险。会后,美圆指数大幅度下跌,因此在一定程度上拉高黄金价格,从而重新回到610美圆上方。

  热带风暴Ernesto继续沿着偏离墨西哥湾石油区的路线前进,且疲弱的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引发了原油需求下降的担忧,NYMEX

原油期货29日进一步下跌至每桶70美元水平下方。目前在70美圆关键阻力位附近进行调整,原油短期仍然面临调整或者进一步下跌的风险,从这个角度分析,黄金面临向下的压力较大。

  以上图表清晰表示,如果从收盘价的角度分析,613美圆附近是强烈的支撑。原油、铜相关金属品种大幅下跌,目前从短线角度来看,可能形成一定的反弹。美圆指数晚间大幅度下跌,但是在84.50附近有强烈的支撑,因此黄金上涨的动力不会太大。如果收盘价向下突破610美圆区间,黄金向下的可能性比较大。下方的支撑位在600、580美圆附近,阻力位在618、622美圆附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