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西汉志金评:美欲对伊行动 金市回升谨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15:38 西汉志

  西汉志投资研究中心

  昨日黄金市场在亚洲和欧洲时段走势比较平稳,金价在620-624美元区间小幅波动。到美洲时段,金价无法抵挡原油持续下跌带来的影响,跟随演绎快速跳水行情。最终报收于全日最低价612.70美元,最高623.80美元,下跌9.70美元,跌幅1.56%。今日金市亚洲时段,金价没有延续昨日下跌行情,向上有所反弹,截至下午14点20分暂报收于617.10美元,上涨6.40美元。

  基本面分析

  昨日市场预期热带风暴可能避开墨西哥的美国石油设施,BP普拉得霍湾油田的产量已经回升。原油价格受到影响持续走软,引发昨日黄金市场出现下跌行情。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

博尔顿于昨日说,美国有可能不通过联合国安理会而单方面对伊朗采取制裁措施并且计划提交一份制裁伊朗的决议草案,其中包括限制伊朗领导人出国旅行和冻结资产等。他还说,假如安理会无法通过制裁伊朗的决议,美国将会在安理会之外采取行动。昨日黄金市场下跌之后,此消息对金市的影响已然在今天亚洲时段体现出来。伊朗近日持续开展军事行动,市场有目共睹。美国上述言论表现意志坚决,这种无可避免冲突的预期,似乎正是市场目前需要的。笔者认为,虽然消息面有激发地缘政治再度紧张的趋向,但并没有构成事实。因此伊核问题结果不确定之前,金市行情只会随消息面的变化有限的波动,不会选择大的趋势方向。

  美元方面,市场猜测今日的报告将显示美国消费者信心将下跌至1年最低点,似乎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

美联储的升息周期接近尾声。美元今日的下跌走势对金价上涨给予了很大的支持。

  今日出台的会议记录将使市场进一步洞察美联储的思路,而周五出炉的8月非农就业报告将在第一时间揭示美国经济发展速度是否继续放缓。投资者需予以关注。

  技术面分析

  K线组合分析:昨日空头制造的阴线对守盘的多方施加了很大的压力。收盘为最低价612.70美元,但是上次在8月18日下探的低位为607。10美元。今日没有继续下挫,出现反弹的行为,说明市场并没有凝聚形成恐慌的气氛。所以对市场不应过于看淡。均线分析:金价下方中期均线支撑为614美元,如果被有效突破,将寻找前期的607美元,甚至602美元。上方将受到短期均线的反压,631美元将会成为短期阻力。技术指标显示金价处于盘整之中,今日多头能否收复昨日的失地显得尤为重要。综合因素分析:在没有重大消息影响的前提下,金价将继续保持箱体震荡格局。今日阻力位620-625美元,支撑位612-607美元。

  操作建议

  把握金市脉络,目前只适宜短线操作。一定要设立止赢止损位,严格执行,快进快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