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金价下跌 关注续跌动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13:29 大连黄金珠宝交易市场

  周一,纽约COMEX黄金期货出现较大下跌,12月期金收盘报623.90美元/盎司,下跌6.90元。市场成交依旧稀少,原油下跌成为拖累金价的主要原因。

  飓风Ernesto降级为热带风暴,指向佛罗里达岛群,偏离美湾地区石油设施,市场因此推低油价。NYMEX10月原油期货收盘价报70.61美元,下滑1.90美元。原油的交投也比较清淡,利空因素被充分利用,市场波动加剧。如果单纯因为天气原因造成油价如此下跌,那显然有些过分,但是考虑到商品的整体氛围以及库存压力等因素,油价短期确实面临压力。原油的大幅下跌,无疑给迷茫中的黄金带来不小的利空。

  汇市方面,美元下跌没有延续上周的反弹。上周,经济数据较少,美元产生反弹,而本周包括非农就业在内的多个数据将陆续公布,美元多头显然不愿意贸然继续推高汇价,因为此前的数据对美元都不够有利。息差仍是焦点,本周欧洲央行、

美联储都将有关于利率的说法公布,这成为左右行情的关键。

  黄金昨日的下跌,增大了继续调整的压力。CRB商品指数的整体调整说明包括黄金在内的商品市场都在调整中,交易的清淡、人气的涣散成为制约价格上涨的关键,市场需要时间对高金价进行认同。短期而言,需要密切关注本周黄金是否具有继续下跌的动能,黄金现货支撑位置依次在610、600美元附近。如果金价的下跌吸引了现货买盘的进入,那么黄金会再现曙光。

  信息部 王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