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8月21日-25日国际黄金市场一周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10:11 大连黄金珠宝交易市场

  上周,国际黄金市场仍以震荡为主基调。周一,金价一度表现较为强劲,但随后并没有能更进一步,由于缺乏后续买盘,交易清淡,在余下的四个交易日金价弱势整理,至周五收盘时纽约COMEX12月期金报631.40美元/盎司,周上涨9.70美元;上海黄金交易所9999金收盘160.35元/克,上涨2.27元。

  美元先跌后涨,总体表现较预期强劲,给黄金带来一定压力。上周,重量级经济数据和财经事件相对较少。市场从相对有限的数据中寻求交易线索,不过无论是欧元区数据还是美国数据,都不能给市场带来根本性的方向指引。美元在低位获得支撑后显示了较强的韧性,因为FED会否加息没有定论所以并不支持美元大幅下跌,相反,由于中东局势问题,市场认为买入美元更加安全,这提升了美元的人气。美元虽有所表现,但是若想就此转强也不是非常现实,震荡同样是外汇市场的主基调,这也是目前金市混沌的原因之一。

  国际原油市场也在震荡中寻求方向。伊朗问题一度给原油带来支撑,但是库存高于预期尤其是汽油库存大幅超过预期令市场感到压力,带动原油出现下跌。综观一周原油的交易,多空处于基本平衡,K线图为十字星。短期市场关注的因素主要有伊朗问题和大西洋的飓风状况。

  黄金在过去一周的表现很难用强弱来区分,因为整个交易比较清淡,无论多空都没有发力打破平衡。多种因素束缚了双方的手脚,这些因素包括FED的利率政策、伊朗核问题、高价格对实金消费影响、投资资金对金价的认可与否、消费旺季何时启动等等。金价要想走出目前的平衡,需要这些问题逐步明朗。投资者还需要耐心。鉴于黄金的特殊属性功能以及国际政治经济形势,多头的未来还是光明的。

   信息部 王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