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嘉柏黄金:冲高回落 重头来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16:46 嘉柏黄金

  行情回顾:昨日欧美盘金价出现冲高回落走势。欧洲盘开市之后,金价在621美元附近获得支撑之后,开始稳步向上,美国盘开市之初曾延续上涨之势,但是金价上涨至631美元附近受压,而上涨动能也出现了衰竭态势,金价出现了大幅下滑,最终以621.70美元收盘。今日亚洲盘以621.50美元开盘,金价在621美元再次获得支撑之后,出现了小幅走高之势。

  基本面信息:

  半官方的伊朗Mehr通讯社周三表示,德黑兰即将宣布在某项核技术领域取得的一项“非常重大的成就”。Mehr通讯社援引一位未具名的官员的话说,上述成就将由“高层人士”在几天内宣布。目前未能得到官员对该报导的评论。该报导没有提供细节。Mehr援引官员的话说:“几天内,伊朗将宣布其年轻的科学家在核领域取得的一项伟大的新成就。这是非常重要的成就。” 报导表示:“这项宣布将显示伊朗对于不同核技术领域的掌握情况,并将增强伊朗作为已获得核技术的国家的地位。”

  美国国务院周三表示,伊朗对于六大国提出的激励方案的答复与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的要求相差甚远。在美国对于伊朗答复的首次回应中,国务院发言人加列戈(Gonzalo Gallegos)表示,美国正在与安理会其它成员国进行密切磋商,研究在伊朗作出答复之后采取什么后续措施。

  美国

能源资料协会(EIA)公布,8月18日当周汽油库存增加40万桶,预期为下降190万桶。原油库存减少60万桶至3.304亿桶,降幅低于预期。炼厂产能利用率上升1.3个百分点至92.8%,预估为上升0.1个百分点。

  技术分析:

  从美指来看,昨日收了根具有长长下影线的十字星,上涨意味较强。从一些趋势指标来看,目前这些指标比较暧昧:从多空布林带来看,目前美指继续在中轨处发展,而布林带继续处于收敛状态;从OX指标来看,目前该指标发出了买入信号;从指数均线来看,目前5日均线与10日均线形成了金叉。从一些振荡类指标来看,目前这些指标大体显示美指总体具有逐步走强的上涨动能。至于其他一些技术指标,也显示目前市场多头人气开始逐步聚敛。就此来看,目前诸多技术指标从不同角度显示美指逐步走强的迹象,而且估计后市力度会不小。注意一下今晚公布的美国数据。

  从原油来看,昨日原油出现了大幅回落走势。从一些趋势指标来看,目前这些指标显示原油整体处于调整行情之中:从多空布林带来看,目前原油依旧在中轨处发展,而布林带继续呈平稳发展态势;从OX指标来看,目前很明确处于调整;从DMI数值来看,同样如此。从一些振荡类指标来看,目前这些指标显示原油还是具有一定的弱势动能。至于其他一些技术指标,大体显示原油暂时还是处于弱势氛围之中。就此来看,在天气等不确定因素存在的情况下,原油目前尚处于高位振荡行情之中。

  就金价来看,昨日出现了冲高回落走势。从一些趋势指标来看,目前整体还是处于调整行情之中:从多空布林带来看,目前金价还是在中轨下方一点发展,而布林带开始出现了收敛迹象;从DMI指标来看,目前整体还是处于一定的调整行情之中;从OX指标来看,目前该指标显示金价也处于调整态势,一旦金价站稳633美元,可进一步看到645美元附近处。从有些振荡类指标来看,目前这些指标显示金价略具偏多状态,或则下跌动能减少或则上涨动能在增加。至于从其他一些技术指标来看,目前这些指标暗示市场多头人气在聚敛之中。

  就目前来看,金价向上蠢蠢欲动的意思昭然若揭,但是前提是有效突破633美元一带的压制。当然如果有效突破645美元一线的话,可以认为新一轮行情的开始。而在目前的情况下,暂时以振荡思维来看待行情,尽管保守,或许是比较安全的方式。

  第一支撑位可以考虑为:621美元 第二支撑位可以考虑为:618美元

  第一压力为可以考虑为:633美元 第二压力为可以考虑为:645美元

  仅代表个人观点,风险自担

  嘉柏黄金分析师 宋晓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