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灵瑞金评]:上攻无力 再次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11:16 灵瑞黄金

  作者:符旭辉

  因国际油价反应汽油库存意外增加利空而走跌,令黄金的避险魅力有所下降,COMEX期金23日尾随油价走势而走跌,但美元走软令金价跌幅受限。12月期金继22日收跌1.20美元后,23日再度下跌1.00美元,收于每盎司633.00美元,该合约早盘曾因美元走软而上涨至639.80美元。

  伊朗问题再次面临选择,国际油价、金价同样在此难以选择,国内黄金交易所各品种成交量大幅度减少。一号金成交量为531公斤;二号金成交量为882公斤;T+D成交量为790公斤,T+D未完成合约依然维持在高位,目前持仓为21442。

  由于季节性因素,路透统计显示目前NYMEX、CBOT交易维持一般,NYMEX12月期金成交量为27684;库存已经连续三天减少,目前为8124243;总合约减少547,目前为306171。

  而CBOT显示的相关数据基本没有参与量。

  尽管美国公布的成屋销售大幅下滑,7月成屋销售降至2004年1月来最低水准,这暗示曾经热络的房屋市场放缓,可能损及美国经济成长,美元兑主要货币之后跌至盘中低点,但是投资者减少欧元/美元部位,美元兑欧元周三上涨。短期看美圆还有继续上涨的动力,目前上阻力为85.50、85.70附近,支撑位84.90、85.10附近。

  因美国

能源部公布的近周汽油库存意外上升,NYMEX
原油期货
23日收于每桶72美元下方,较22日下跌逾1美元。阻力位在72.30、72.90美圆附近,支撑位在71.10、70.50美圆附近。综上,伊朗提交解决问题的方案内容没有向市场公布,市场在等待双方回应的态度,并且在8月31大限即将到来之前,市场也没有贸然采取行动。
原油价格
的降低打压金价。

  从技术上看,在630美圆附近较大阻力,晚间的冲高回落将进一步打压今天黄金的走向,目前价格仍然继续调整。短期支撑位在615、608美圆附近;阻力位在625、632美圆附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