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猪年版生肖金条正式发行 发行600公斤每克218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02:35 北京娱乐信报

  

猪年版生肖金条正式发行发行600公斤每克218元

生肖金条的设计也是一年比一年精巧用心。信报记者 毛千/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信报讯 (记者 甄世宇) 备受收藏界关注的“中国国宝生肖金条·猪年版”昨天正式发行。不过预计限量发行600公斤的“猪金”,在发行前已经预售了近300公斤,每克售价218元。

  此次亮相的“中国国宝生肖金条·猪年版”与去年的“中国国宝生肖金条·狗年版”同属“中国国宝生肖金条”系列。自去年开始正式发行,每年一款,将连续限量发行12年。

  “中国国宝生肖金条·猪年版”共有50克、100克、200克、500克、1000克5种规格。所有产品均采取千足金AU9999制成,每一根金条均刻有惟一编号并配发中国国家博物馆监制证书和国家金银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品质保证书。

  “中国国宝生肖金条”系列产品的每一款金条中的生肖图案都取自平日难得一见的历代国宝珍品。此次的“猪年版”中的图案则取自

圆明园十二兽首铜像中的猪首。国宝“猪首”图案,曾被用于邮票,而此次在黄金艺术品上亮相,尚属首次。

  据国道黄金有关负责人介绍,“中国国宝生肖金条·狗年版”正式发行的时间是去年8月初,当年的销售量就达到了1200多公斤。今年8月一到,虽然“中国国宝生肖金条·猪年版”尚未正式亮相,国道黄金就接到了大量求购信息,截止到目前,“猪金”在全国的销售量已近300公斤。今年的“猪金”在上一年发行量的基础上递减限量发行600公斤。

  记者了解到,在订购“猪金”的黄金艺术品爱好者中,有相当一部分人是国道黄金的老客户,这些人在“狗金”发行之初就已经抢购,很多人都打算集齐12种生肖国宝金条。

  近期国内黄金市场略显低迷,上海黄金交易所金价几周来都徘徊在每克160元左右,而“猪金”的销售价格则定在每克218元的高位。中国国家博物馆艺术品开发中心有关负责人对“猪金”的销路并不担忧。他说,传统的黄金投资,主要受国际和国内的黄金价格走势影响,而且,投资热潮也会随着原料金价格的变化而变化。而国宝生肖金条作为一种收藏型黄金艺术品,其投资有别于单纯的黄金投资,而更接近于

艺术品投资。影响生肖金条投资走势的,除了黄金本身的价格外,还有产品题材、制造工艺、文化内涵等因素,因此,黄金艺术品的投资热潮,并不太倚重于黄金价格的走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