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设防620运金装甲V字排列 巷战激烈联军解读电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11:22 中鼎黄金

  昨日金价白日徘徊于626~628之间窄幅调整,傍晚受德国 8月ZEW经济景气指数不佳表现影响,美元指数上扬,从而带动下行,突破前期振荡区间。在伊朗向六国递交答复后,金价继续下滑,最低探至620.40。金价在今日晨间仍呈窄幅振荡走势,其振荡区间在623~625之间。

  基本背景

  芝加哥联储主席莫斯可周二表示,为了使通胀率降至可接受的水平,美联储可能不得不决定进一步加息。考虑到市场状况、住房市场放缓的威胁、经济增长的弹性以及高企的能源价格,他认为通胀压力继续保持在较高水平的风险要高于经济增长大幅放缓的风险。可能需要进一步紧缩政策,以在合理的时间内使通胀率回落至可接受的水平,即核心通胀率降至1%-2%的区间。他表示,目前来看,通胀预期似乎受到抑制。但仍应当谨慎关注通胀预期。如果预期上升,美联储有责任调整政策,以履行其维持价格稳定的承诺。

  即将离任的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桂恩周二再次重申抑制通货膨胀压力的重要性,并表达了对美联储(Fed)将继续成功控制通胀的信心。他还表示,美联储将继续探寻向金融市场传达其政策目标的最佳途径,以通胀风险上升换取经济增长不明智,将参加9月货币政策会议,现在考虑降息为时过早,预计经济成长率将在或者接近潜在水平,过去的升息仍将影响经济,利率政策仍受接下来的经济数据驱动,美联储没有放弃抗通胀的承诺,中期通胀率将走低,对目前的货币政策姿态感动满意。

  

汽油价格的下滑帮助推高了美国消费者的信心,使其脱离前周触及的2个月低点。截至8月20日当周,ABC新闻/华盛顿邮报消费者信心指数上升1点至-14。在3个分项指标中,2个持平1个上升。

  伊朗已于周二就西方国家旨在劝其终止铀浓缩活动的一揽子方案做出正式回复。伊朗最高核谈判代表拉里贾尼向英国、中国、俄罗斯、法国、德国及瑞士驻德黑兰大使递交了最终决定,随后,他表示伊朗准备从周三起就核问题展开认真对话。

  技术分析

  日K线方面观察,可见金价再次回到布林中轴下方,而各项指标均指向昨零界位置627处,且与周线表述一致,说明金价短期内627成为第一压力位。同时下方支撑在60均线620一带,也就是昨日推测的小形头肩底边线附近。分时图中,624之点位尤为关键,若能守住,则金价将向633进发,反之还会再次考验620的支撑力度。

  综合判断

  伊朗准备从今日起就核问题展开认真对话,向市场传达了一个良好的信号,但各国之间的利益分配将是影响未来油价走势的重要问题,正如笔者近期所言,进入新的谈判机制,仍未表明危机的结束,很难想象,在8月末前的一周内,伊朗能与国际社会达成根本性的协议,伊朗问题仍将在较长的时间内影响油价走势,只是谈判让市场看到了解决问题的方向。因此,在8月剩下的一周内,地缘危机仍将是油价的强有力支持,任何关于地缘危机的消息都将刺激油价,油价有望在近期表现出振荡行情,受此影响,金价也将获得一定的支持和影响,但金价整体上的弱势无法从中得到根本性的改变。

  金价处于胶着状态,向上进攻可及633,向下探底620又不可跌破,故在此位置转强或变弱均不予结论,根据盘面变化而定。

  操作建议

  管好资金、配置仓位、控制风险、仅供参考。

  短线:昨日金价并没有拉出628.67,却是选择了第二种走势,即向下回拉至620一带,故在620处平空或翻多的朋友,在目前的价位尚可以持有并稍作观望,若见金价实在拉不出627时可作平仓操作。当然止损点可跟据各自的资金使用情况而定,一般来说金价跌破619,理论上说其营造头肩底形态失败,所以参考位置可设在619一线。而空仓的朋友在现价格暂作观望,若金价突然带量上拉至626.69时可多单及时跟进,而在金价跌破619时宜可及时空单介入,下可在609处平空,上可在632附近平多,至于到时是否能翻多或翻空还要根据实际盘面情况而定。总之抓住二头风险稍小些。

  中线:与昨日的思路大体相同,建议观望。

  今天有以下经济信息披露,特别是20:30加拿大7月领先指标,将影响美元指数,同时,每周三10:30美国原油储备数据仍然是一种重要的数据,请投资者朋友们在关注美元指数的同时,敬请投资者密切关注

原油价格走势。

  13:00新加坡 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0.1%/月,1.4%/年

  14:00日本 7月份机械工具订单1.5%/年

  18:00英国 8月CBI工业订单差值-11.0-10.0

  19:00美国 上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至0818)561.2

  19:00美国 上周MBA抵押贷款再融资指数(至0818)1,587.5

  20:30加拿大 7月领先指标0.2%/月0.5%/月★(是预测未来经济发展情况的最重要的经济指标之一,是各种引导经济循环的经济变量的加权平均数,数据显示加拿大的经济前景,若数据上升,则将对加元有利)

  22:00美国 7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0.34

  22:00美国 7月NAR成屋销售662.0万户657.0万户

  22:30美国 上周API原油库存变化(至0819)-200万桶

  22:30美国 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至0819) -160万桶

  笔者意见诚供参阅,突发事件震荡难料,故提醒风险。(会员可详细解读)

  金怀哲 (金勇)

  吴争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