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建议国际现货黄金在625一盎司左右买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16:56 温州广东发展银行

  举世关注的黎以冲突终于在国际社会的共同努力下,实现了暂时的停火。于是,追随于中东冲突而一路攀升的黄金价格开始大幅下挫,这就再一次证明了,左右现阶段的国际黄金价格的走势,不是全球黄金市场供需关系,也不是国际货币汇率变化,最主要的是地域政治冲突,因为,短时期内,能够促使黄金价格剧烈波动的只能是能够使黄金避险功能发挥的因素。

  现在,还是让我们再来看看中东形势:

  1. 以色列外长还在宣称,真主党必须释放被绑士兵,否则行动不会停止。

  2. 黎巴嫩国防部长称不会强行解除真主党武装,真主党总书记纳斯鲁拉宣布胜利,强调现在不能解除武装。

  3. 叙利亚放言如果以色列继续侵略,将解放戈兰高地。

  4. 最主要的,一个水桶放下,刚要休息,另外一个水桶又要挑起。8月22日,是伊朗宣布回复六国一揽子解决其核查问题的最后期限,而伊朗很可能会拒绝与安理会合作,这一点已从其政府有关人员的几天言论中几乎证实。

  如果这样的态势,我觉得:

  1.以黎冲突实现真正永久性停火为时尚早;伊朗核查又将左右金价。真是:映阶碧草绿,黄金欲再红。

  2.技术面上,现货黄金已得到日均线的支撑;6006.6.15----2006.7.17日上升线的黄金回撤位正好在626美圆价位,也对黄金有所支撑。

  3.非美货币有上涨动力,因美国的升息可能进一步降低。美圆货币的避险功能跟非美相比已处下风。

  4.技术图表上黄金正处于三角型整理末端,即将选择方向。

  5.黄金市场已经调整几日,技术面上短期已到位。

  因此,从中短线角度来说,现在应是买入现货黄金的时机。建议国际现货黄金在625一盎司左右买入,伺机操作。

  温州广东发展银行 陈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