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昌平天价小产权房被拆除 单套四合院最高5千万

2012年12月04日 05:39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孙雪梅)昨天,市国土资源局公布了于今年6月21日挂牌督办的两起重大土地违法案件查处结果。

  这两起重大土地违法案件都曾引起社会关注。其中,昌平“水城御墅”小产权房因价格极高,被称为“天价”小产权房。目前,该项目已拆除一栋,正逐步推进后续拆除工作。

  密云非法占地案项目已停建停售,没收的建筑物已移交密云县政府处理,39863元罚款已交纳,需拆除的建筑物一事,因违法当事人未自行履行,市国土局密云分局已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例一·昌平“水城御墅”

  非法建设已经开拆

  今年6月21日,市国土局挂牌督办了昌平区北七家镇郑各庄村委会非法占地建设“水城御墅”。市国土局昨天介绍,昌平区北七家镇郑各庄村委会非法占地建设“水城御墅”一案,目前已拆除非法建设一栋,昌平区政府正在逐步推进此项目的后续拆除工作。

  >>背景

  今年3月,有媒体报道称,昌平区郑各庄村有个叫“水城御墅”的大院,内有数十栋四合院。这些四合院最小的面积也约有800平方米以上,晚清格局,有廊有院,气派非凡。经调查得知,“水城御墅”四合院是郑各庄村里最新打造的高端产品,正对外销售,单套四合院起价2000万元,最高为5000万元,共有69套。

  报道称,“水城御墅”的房屋没有土地证,由郑各庄村的企业宏福集团建设。售楼人员称,可以通过实行70年的会员制保证业主享有70年的使用权。因价格高,“水城御墅”被称为“天价”小产权房。

  ■案例二·密云非法占地案

  已向法院申请强执

  目前,北京高杨伟业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非法占用密云县穆家峪镇辛安庄村集体土地建设一案已停建、停售,属地镇政府已组织相关部门查封施工现场、拆除广告牌、断水断电。对非法占用耕地的管理用平房进行拆除,并恢复土地原貌。市国土局密云分局已送达《行政处罚决定书》,作出对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部分依法予以没收并处罚款,对不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部分依法拆除、责令退还土地的行政处罚。对需拆除的建筑物,市国土局密云分局已向密云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密云县人民法院已经受理。

  据了解,北京高杨伟业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非法占用密云县穆家峪镇辛安庄村集体土地建设。资料显示,该公司是一家“集会员度假、农业观光为一体的综合服务体,主要从事会员度假、农业旅游观光、生态农业、果木种植、各种养殖等”。

  据悉,今年6月21日,市国土局就将该公司违法占地案列入本市挂牌督办典型案件。密云国土部门和密云县法院协助穆家峪镇政府于今年7月初对该公司辛安庄违法项目占用耕地的部分实施了拆除工作。

  国家明文规定,城市居民不可买宅基地建房,也不可以买小产权房。目前国家要求各地对农村集体土地进行确权登记,但凡是小产权房不允许登记,不受法律保护。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正接受中纪委调查
  • 体育火箭末节砍霍逆转湖人 热火负垫底队
  • 娱乐米雪曝绝密SM艳照 半裸酥胸展魅惑(图)
  • 财经专家称年底突击花钱3万亿消息不靠谱
  • 科技中移动李跃:将推自有品牌终端
  • 博客参选日本议员要多少钱 苦难放荡民国娼妓
  • 读书解密:党内谁最先主张"去除毛泽东思想"
  • 教育小学零花钱调查:六年级小学生攒6万元
  • 育儿女童幼儿园午休后死亡看护老师称无责
  • 张化桥:你究竟是股东还是捐款人
  • 刘远举:出租车减配丑闻别全怪在企业头上
  • 张明:警惕中国银行业系统性风险
  • 辜胜阻:均衡城镇化要两条腿走路
  • 如松:朱元璋从兴旺到衰败的过程
  • 管清友:新四化建设开启中国经济新周期
  • 太友:16万切糕案为何激起百万热议
  • 洪平凡:国际贸易附加值数据的经济意义
  • 陶冬:2013年全球经济展望
  • 叶檀:1950年的债券信用为何好于当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