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最富离婚女努力创业却破产 变卖身家还欠3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4日 15:40  金羊网-新快报
前最富离婚女努力创业却破产变卖身家还欠3亿
■帕特丽夏年轻时曾在英国情色片《裸体的九个时代》(TheNine Ages Of Nakedness)出演一名肚皮舞女郎。
前最富离婚女努力创业却破产变卖身家还欠3亿
■现年62岁的帕特丽夏·克鲁格曾是史上最富离婚女。
前最富离婚女努力创业却破产变卖身家还欠3亿
■弗吉尼亚州的“埃布尔马尔大宅”共有45个房间,现在仍挂牌出售中。这座豪宅是帕特丽夏离婚时从前夫克鲁格(下图)处得手的。
前最富离婚女努力创业却破产变卖身家还欠3亿

  
    前最富离婚女“努力创业迈向新生活”却破产

  新快报讯 据《纽约邮报》报道,因与美国已故前首富约翰·克鲁格离婚而一度创下离婚赡养费最高纪录的前超级贵妇帕特丽夏·克鲁格本周宣布破产并申请破产保护。

  本是情色片女星的帕特丽夏1990年与前传媒大亨克鲁格离婚后坐拥至少10亿美元(约合65亿元人民币)身家,生活一度穷奢极欲的她再婚后决定好好生 活,1999年与再婚丈夫进军酿酒业,结果不幸接连碰上次贷危机与金融海啸,天价赡养费全部败光,还背上了数千万美元债务。

  做过情色片女星,当过首富娇妻

  综合《纽约邮报》和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现年62岁的帕特丽夏曾是一名英国情色片女星,后来嫁给克鲁格而飞上枝头。克鲁格于去年9月去世,1989 年时,他曾凭借52亿美元身家问鼎《福布斯》美国富豪榜首富宝座。1990年,她与克鲁格离婚后签下巨额赡养费协议,每周可尽收160万美元(约合 1035万元人民币),轻松坐拥至少10亿美元家产。

  最引人瞩目的是她手头上那座美国弗吉尼亚州占地3000英亩(约合12平方公里)超豪华庄园“埃布尔马尔大宅”(Albemarle House),当时估值为1亿美元。

  在最风光时期,帕特丽夏是美国上流社会的超级贵妇,总设宴招待全球皇室成员、权贵大亨以及社会名流。

  变卖身家还债,现在还欠3亿

  这一切已成为往事。本来帕特丽夏的赡养费也够她维持以往的奢华生(微博 专栏)活,但12年前的1999年,她的一个决定为现在的破产埋下了根源。这一年,帕特丽夏 与现任丈夫威廉·摩西豪掷至少7000万美元,在埃布尔马尔大宅附近创办克鲁格葡萄酒庄,计划“创建优质品牌葡萄酒,使克鲁格葡萄酒庄乃至弗吉尼亚成为美 国东海岸顶级葡萄酒的胜地”。帕特丽夏曾表示,她已经不再过穷奢极欲的生活,只想和现在的丈夫好好经营自己的事业。

  从去年开始,全美的财经与八卦杂志都在对帕特丽夏的财务状况议论纷纷。从那时开始,帕特丽夏与丈夫不得不拍卖房产还债。

  去年6月,帕特丽夏曾委托英国苏富比拍卖行出售她的一些藏品,总共筹集到1520万美元,一度成为媒体焦点,藏品中一座中国清代座钟就拍出了近380万美元的高价。而在此之前,她还变卖了约500万美元的珠宝首饰。

  但至今,他们仍背负高达4600万美元(约合3亿元人民币)的债务。申请破产保护后,帕特丽夏的全部资产将从7月15日开始被托管并变卖。而寄托了她与丈夫梦想的葡萄酒庄最终以买价十分之一左右的价格卖给了美国房地产大亨唐纳德·特朗普。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