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技公司薪酬调查:谷歌雇员薪酬最高惠普最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9日 17:58  大河网-河南商报

  美国薪酬调查公司PayScale周二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在当前的科技公司中,谷歌员工薪酬最高,Facebook员工的工作满意度最高,IBM员工的留任时间则最长。

  河南商报讯 调查指出,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谷歌员工的平均薪酬比其他公司从事同类工作的员工高出23%,比其他大型科技公司从事同类工作的员工高出10%以上。

  员工薪酬最低的是惠普。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惠普员工的平均薪酬比其他公司从事同类工作的员工低5%,比其他大型科技公司从事同类工作的员工低15%左右。

  根据调查,IBM的员工跳槽率最低,平均留任时间为8年,比其他科技公司员工平均留任时间大约长6年的时间。此外,IBM的员工年龄在这些科技公司也是最高的,平均年龄达到44岁。

  Facebook员工相对比较年轻,平均年龄仅26岁,其他公司员工的平均年龄则为36岁。此外,Facebook员工对工作的满意度最高。相比之下,惠普员工对工作的满意度则最低。尽管Facebook员工对工作的满意度最高,但他们也是感到压力最大的员工。

  调查还显示,大型科技公司的女性员工比例仍然偏低,平均只有25%。另外,微软是制定工作与休假计划最灵活的科技公司。

  PayScale数量分析主管阿尔·李(Al Lee)称:“Facebook的CEO年仅27岁,故该公司员工平均年龄最低不足为奇。今年是IBM创立100周年,虽然该公司的员工满意度不如Facebook高,但员工留任时间最长,也说明IBM仍是个不错的工作地方。” (综合)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