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银持续走牛 1盎司银猫创历史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8日 23:45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路晓丹 北京报道

  4月5日,国际现货黄金、现货白银双双创造历史新高。资料显示,5日国际金价盘内达到1457.45美元/盎司,刷新了原有1450美元/盎司的历史高点;而现货白银也创造了每盎司39.30美元的记录,刷新了31年以来的新高。

  金银持续走牛,带动了传统投资币种——熊猫金银币的交投气氛,使得熊猫金银币没有陷入金银币市场年后整体盘整的疲态,市场曾一度阶段性缺货。值得一提的是,清明节后第一个工作日,1盎司熊猫银币在金银牛市的带动下,成交价格上升至315—318元区间,刷新该品种价格纪录。

  中国金币收藏网总编缪德生对记者表示:“熊猫金银币是年后最紧俏的品种。熊猫币的价格一般比较贴近原料价格,和金银走势具有非常强的正相关性,因此一直被作为传统投资币看待。买熊猫币优于买金条、银条的地方在于除了具有贵金属的保值功能,还有一定的艺术品收藏价值,从保值增值的角度来看具有更多的优势。但是,如果单纯从艺术品角度考虑,2000年以前的熊猫币更具收藏价值,特别是一些特殊版别的熊猫币,数量非常稀少。”

  对于“银猫”近期一路走强,缪德生认为:“银猫走强,主要是由于银币的价格低,而今年市场非常热,参与的人多,使得银猫的受关注度大增。”他为记者算了一笔账,1盎司熊猫银币的成本价是240元,而按照往年的升水幅度,正常价格应为280元左右;而当下315—318元的价格,明显高于预期。

  资深邮币卡收藏专家周凤迟则提醒藏家:“虽然熊猫金银币是传统的投资币,但是目前来说变现依然有一定的难度,如果不在二级市场买卖,而希望机构回购,通常会有一个比较大的折价。”

  除1盎司银猫外,其他规格熊猫币交投盘同样活跃。据记者了解,4月6日间,2011年1公斤银猫全天成交价在18000-18300元之间,且货源紧缺;5盎司银猫市价约为3050-3150元;1公斤金猫和5盎司金猫市价约为50万与77000元。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