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众银行齐织微博忙营销 建行开通微博数量排名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3日 10:06  易观国际

  近两年,随着微博在中国的快速发展,作为一种重要的社交媒体微博的营销功能逐渐受到企业的重视。微博凭借其快速传播、互动性、低成本等优势也受到中国银行业的重视,纷纷开通微博,进行营销推广。易观国际(Analysys International)对截至2011年2月28日各主要商业银行在新浪微博上开展微博营销情况对比分析发现,招商银行表现突出,微博粉丝数量超过35万排名第一,建设银行各分支机构开通微博数排名第一。

开通数量比较开通数量对比

  易观国际(Analysys International)研究发现,中国建设银行开通新浪微博的各级分支机构达到61家,与其他商业银行相比,数量最多。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分别以37家和19家排名第二和第三。从主要银行各级分支机构开通微博数量的对比可以发现,建设银行和招商银行对于微博营销的重视程度较高。

粉丝数量对比粉丝数量对比
微博条数对比微博条数对比

  易观国际(Analysys International)研究发现,招商银行在发微博条数和吸引粉丝数目方面均有明显优势。通过对主要商业银行近一个月的微博动态进行分析,招商银行之所以能够吸引大量的粉丝与以下因素有重要关系:

  (1)招商银行微博活跃度较高,每天发微博条数比较平均,上午、中午、晚上都有发布;

  (2)招商银行发微博的内容包含政策法规、营销活动、业界动态、休闲娱乐等多方面内容,与其他银行相比内容比较丰富。

  易观建议:

  易观国际(Analysys International)建议各商业银行应该利用好微博的社会化营销作用,一方面加强微博在全国各主要分支机构的覆盖,另一方面加强对于微博内容的管理,吸引更多的粉丝关注,扩大微博营销的效果。

  银行官方微博汇总页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