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万元存款 如何为扩张门店打基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5日 11:03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理财师:优先考虑买保险、坚持基金定投、减少娱乐消费

  记者 侯小娟

  李文华,在长沙经商开发廊,月收入与爱人一起共10000元左右,现在有五六万元的存款。

  据悉,现在李文华家里有个2岁的小孩,每月的支出没有定数,房贷月供700多元,家庭总支出在4000-5000元之间。

  据李文华介绍,已经做了半年的基金定投,每月存600元。之前还给小孩买过20年的商业保险,但是觉得小孩还小就退掉了,想给他买点医疗险。

  “以后想扩张门店再开一家发廊,但是手上资金有限,必须得借钱,就想请教理财师现在该如何理财,既可以保障全家目前的生活,又可以为扩张生意打基础。”李文华说。

  理财建议

  1、李文华可以将家庭每月各项支出列一个详细清单,逐项仔细分析。在不影响生活的前提下减少浪费,尽量压缩购物消费、娱乐消费等项目的支出,保证每月节余2500-3000元左右、全年节余3万余元。结余的资金可购买货币基金,该类基金不收手续费,变现灵活,收益较高;

  2、购买保险。买保险的原则是先大人后小孩,因为大人是孩子最大的保障。个体经营者应该优先考虑办社会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据了解,没有单位挂靠,但有合法经济收入的个体人员可以到社保局缴纳社会养老保险费;退休后,养老金的领取和普通职工的计算方法相同。但是单靠社保不能满足其各项需求。还需买商业保险作为家庭保障的补充,其中医疗费用险最迫切,意外险是必需品,养老险酌情购买。至于小孩的保险,经济不宽裕的话可以不予考虑,有余钱可以买。顺序是:意外、重疾、医疗、教育。而且建议为自己的房屋投一份家财险。每年的保费支出以不超过家庭收入的10%-15%为宜。对于保险,购买之前要慎重,货比三家,一旦买后就不要轻易退出,否则损失惨重;

  3、金融投资方面:可以根据自己的投资风险承受能力、投资预期目标、投资期限等制定适合自己的基金投资组合(自己有事业,估计比较忙,基金投资相对省心)。现在做的基金定投非常好,这种“平均成本法”最适合筹措教育基金和养老金。据估算,李文华和妻子大概是30岁和28岁左右,坚持定投,20年的复利效果将会相当可观。在基金的种类选择上,以股票型基金为好。

  本期点评:华夏银行长沙分行个人业务部总经理助理 马珂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