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没人愿住总统隔壁 奥巴马旧邻居豪宅贱价抛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30日 16:40  金羊网-新快报

 

没人愿住总统隔壁奥巴马旧邻居豪宅贱价抛售

奥巴马的邻居格里姆肖。

 

没人愿住总统隔壁奥巴马旧邻居豪宅贱价抛售

奥巴马的房子和格里姆肖挨着

  帮他做个广告

  “奥巴马在竞选总统期间,一家人曾坐在他(格里姆肖)家的壁炉前拍了一个竞选广告。如果和奥巴马当上邻居,说不定哪天奥巴马回芝加哥度假时,还会到邻居家串门呢。”

  新快报讯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28日报道,当美国总统奥巴马入主白宫后,他位于芝加哥市海德公园社区的家就交由白宫特工处保镖看守。奥巴马的老邻居比尔·格里姆肖本来想沾沾奥巴马的光,将自家房子以至少185万美元的价格出售,然而,格里姆肖打了1个多月的卖房广告后不由感叹,即使你拥有一个美国总统当邻居,你的房子也不一定好卖。

  豪宅引来6万人“询价”

  格里姆肖居住在芝加哥市海德公园社区一座拥有17个房间的豪宅里,他同时也拥有一个世界上最著名的邻居———美国总统奥巴马。他的家和奥巴马的家相隔只有几步远,他们以前一直都是“低头不见抬头见”的隔壁邻居。奥巴马当上美国总统后,只回过三次芝加哥的家。

  格里姆肖的房子是他在1973年花4万美元买下的,面积大约为550平方米,房间的装饰古色古香。如今,芝加哥海德公园地区同样大小的房子,售价都在100万美元到200万美元之间。格里姆肖将自己的房子委托给房产中介公司出售时,一开始并没有定下底价,因为他坚信肯定不止200万美元。

  然而,让格里姆肖大失所望的是,他显然打错了算盘,自9月中旬打出卖房广告以来,迄今已经1个多月过去了,虽然有超过6万人或打电话、或发电子邮件向格里姆肖探问究竟,但却没有一个人愿意掏真金白银来买房子。

  无奈之下,房产中介公司只好按格里姆肖的要求,报出了一个185万美元的底价。

  卖高价就向奥巴马致谢

  据美国房产经纪公司称,由于经济危机的影响,美国的房市现在相对低迷。负责为格里姆肖卖房的房产经纪人马特·加里森称,尽管有几个“潜在买主”曾向他们报出买价,但他们的报价都低得让人无法接受,甚至比附近普通房子的价格还低很多。

  尽管至今仍然没有脱手,但格里姆肖仍抱有希望,也许到11月他就能卖掉房子。格里姆肖说,如果能按自己的愿望将房子卖个高价,将来有机会他一定会向奥巴马当面致谢。

  格里姆肖甚至还建了一个专门的卖房网站,点击率已经超过了10万人次,可大伙儿仍然都只是看热闹。

  ●链接

  美国政府想租不想买

  让格里姆肖意外的是,美国联邦政府倒有意租用他家的房子,用作特工安全监控中心———在奥巴马总统任内,驻扎一些特工在这儿,以便监督和保护奥巴马芝加哥住宅的安全。不过,格里姆肖断然拒绝了美国政府的要求。格里姆肖说:“我不想这样做。”

  事实上美国政府一直有在“重要人物”的住宅旁边租借民居进行安全监督的先例:

  美国前副总统切尼担任国防部长期间,美国政府安全部门就曾在他郊外的住宅旁,租用了一座切尼邻居的房子,用来对切尼的住宅进行安全监控;

  当美国前总统布什和妻子劳拉今年1月搬出白宫后,白宫特工处的官员也在布什的家旁边租用了一座民居,用来对布什家进行安全监督。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