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尔兰富翁不堪财务困境自杀 曾是克林顿好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3日 10:39  扬子晚报

  一度拥有5亿欧元身家的爱尔兰42岁地产大亨帕特里克·罗卡不堪投资失败、个人财富缩水陷入严重财务困境,竟于1月19日早上在都柏林西面巿郊豪宅内开枪自杀身亡。

  地产帝国缩水走上绝路

  罗卡是爱尔兰著名的地产大亨。据悉,罗卡是意大利后裔,家族显赫,他起初从事瓷砖生意,并从2005年开始投资房地产,以大约1500万英镑价格买下伦敦盖特威克机场附近的2片办公街区。此后,罗卡的地产事业越做越大,目前他经营着一个横跨英国和爱尔兰的地产王国,过去数年来,他通过旗下的艾克普地产公司在英国各地买下了20多套地产,总价值超过3亿欧元。据估计,2007年他的个人资产达5亿欧元。

  1月19日早上,当罗卡的妻子安妮特和往常一样开车送3名子女上学后,罗卡独自在都柏林西面巿郊豪宅内开枪自杀。直到妻子回家之后,才发现倒在血泊中的他头部中了一枪,早已死去多时。爱尔兰警方对罗卡之死进行调查后,确认他是自杀。

  分析人士认为,罗卡自杀显然与他陷入严重财务困境有密切关系。据悉,由于金融危机的影响,导致爱尔兰第3大银行盎格鲁-爱尔兰银行不久前因财政困难而倒闭,爱尔兰政府于1月16日将银行收归国有。爱尔兰媒体指出,罗卡有超过2000万欧元贷款投资在盎格鲁-爱尔兰银行,国有化消息对他来说是莫大震惊,而这很可能成为导致他彻底崩溃并走上自杀绝路的最后一根稻草。

  曾与克林顿是好友

  罗卡夫妇是上流社会社交界常客。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每次到爱尔兰,罗卡都会用直升机接载克林顿去打高尔夫球,而且他还经常与英国前首相布莱尔在晚宴上碰面。此外,罗卡的姐姐米歇尔·罗卡是前爱尔兰小姐,现为音乐家范·莫里森的女友。去年,罗卡又打算向媒体界拓展生意,并斥巨资买下了一家新闻媒体公司12.5%的股份。不久前,罗卡又买了一架新的豪华直升机。

  家人称对其自杀已“麻木”

  21日,数百名爱尔兰乃至世界各地的名流出席了罗卡的葬礼。在葬礼上,罗卡的家人悲痛追忆称,就在18日悲剧发生前一天,罗卡照常和安妮特与爱尔兰名流饮茶,并高调外出参加活动。但家人表示,由于已经因一系列经济损失而备受打击,他们对罗卡的死已经感到“麻木”了。

  链接

  金融危机逼死多名富豪

  去年9月25日,英国一家私人股权投资公司的47岁首席运营官科克·斯蒂芬森卧轨自杀。去年11月17日,巴西伊塔乌银行下属交易经纪公司的36岁交易员保罗·塞尔吉奥·席尔瓦在交易所内开枪自杀。去年12月,65岁的法国基金经理德拉维耶伊谢在纽约自杀。今年1月5日,美国芝加哥谢尔登·古德国际拍卖公司52岁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史蒂文·古德开枪自杀。同一天,德国74岁亿万富豪阿道夫·默克勒卧轨自杀。

    相关报道:

    福布斯杂志公布最新王室富豪榜

    兄弟争财由富豪变打工仔

    不必为富豪财富大缩水惋惜

    纽约时报欲向墨富豪借钱

    富豪年均消费200万 名车名表是最爱

    胡润又发报告称 2009理财:富豪弃股选房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