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葵花H股联动:挂钩4只H股触发事件赚21%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 07:09  理财周报

  年化收益18.32%的“利得盈”B联产品,存在数倍收益增强机会,兼顾保守和积极两种需求

  理财周报记者 尹娜/文

  偏激进型理财产品获得高收益往往都需要具备一个条件:市场状况良好。尤其是对于与股票挂钩的产品或者投资基金的FOF类产品。

  去年4、5月份推出截至今年4、5月份的股票挂钩型产品与FOF类产品产品中,有两款都获得接近20%的年化收益率。

  招行高折价H股产品收益21%

  招商银行“金葵花”08中国系列之精选高折价H股表现联动理财计划,其美元的一年期产品在今年5月底到期时获得了高达21%的年化收益率。

  该产品实际为结构性产品,挂钩中国人寿江西铜业华能国际中国银行4只H股。在观察期内,如果所有挂钩股票都发生了触发事件,则理财收益率为21%。产品触发事件的条件是,在任何一个观察日,某只挂钩股票的收盘价格大于或等于该股票期初价格的125%,则定义该股票发生了触发事件。而实际上这款产品也确实达到了最高收益。

  招商银行零售银行部资深产品经理林敏说:“‘金葵花’08中国系列之精选高折价H股表现联动理财计划(美元1年)募集的资金一方面投向银行间市场,一方面进入金融衍生工具市场,这就要控制好风险。在投资理念方面,我们推出时对‘高折价H股’的未来比较看好,而且当时还有港股直通车的概念。所以,我们就在这个理念指导下设计了这款产品的结构。”

  但是林敏透露,在推出这种产品的过程中,有两个问题值得重视:一是投资者的专业性和对产品的理解方面还有待提高。投资者在投资该产品时是要做出自己的判断的,这就需要具备一定的专业性。

  第二是在由次贷危机引发的全球金融危机的背景下,信用风险和金融衍生工具市场交易对手的风险在加剧。

  林敏告诉记者:“在这种情况下,银行需要更加谨慎,要在评估市场机会的同时特别注意控制好风险。市场的波动和变化带给这类产品的市场机会是有的,但这类产品需要有计划地推出。”

  建行FOF产品分享牛市收益

  躲过熊市大劫

  今年4月份,经历了银行理财产品“零收益的风波”后,银行理财产品的情况开始有所转好。

  西南财经大学信托与理财研究所研究员张星说:“从收益率水平来看,4月份到期理财产品普遍处于较低水平,但建设银行的‘利得盈’2007年第16期人民币两联结构基金类理财产品(B联)的收益水平较为出色,到期年化收益率达到了18.32%。”

  “利得盈”16期分为两联:A联产品的本金与收益均有保障,满足保守型投资客户需求;B联产品非保本浮动收益,存在数倍收益增强机会,满足愿意承担风险的客户需求。该产品同时兼顾保守型和积极型的顾客需求,投资方向为基金组合和银行间市场固定收益产品。

  建行交易产品开发团队的一位人士说:“该产品建行聘请专业基金管理公司提供专业咨询服务,提供包括基金评价、基金组合、风险监控、组合再平衡等一系列专业性服务,尽最大程度防范各类风险的产生,从技术和操作层面较好地保障了基础资产的安全。”

  张星认为:“该产品分享了2007年上半年的牛市,产品推出时间较早,同时,产品投资于固定收益市场,所以在熊市中可以灵活调仓,提高固定收益投资比例,减少股票型基金仓位。”

    相关报道:

    招商银行:“金葵花”尊享招银进宝之信贷资产14...

    招行金葵花安心回报系列外币产品发行

    招行:第六期“金葵花”理财指数出炉

    招行金葵花安心回报人民币43号理财计划在售

    招行金葵花销售额破2亿

    招商银行金葵花儿童成长基金千乡慈善计划

    招商银行金葵花之夜近日举行

    招商银行金葵花之夜真情上演

    新浪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