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酒理财产品最低投资门槛4万 保底年收益8%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0日 07:17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记者 杨丽花

  如果有一个理财产品最低投资门槛4万元,年单利8%,5年期收益达40%,5年期内还提供一个流通转让的通道,您是否有兴趣?这就是最近一款正在销售的产品——“塔牌手工冬酿私藏原酒2007”。热衷于现货理财产品的投资者不妨关注。

  现货黄酒作为投资标的

  这款产品虽与银行理财产品、信托等有诸多相似之处,不过标的是现货黄酒。

  该产品发售方浙江久加久食品饮料连锁有限公司,其母公司商源集团有限公司作为第三方保证人,为本次“塔牌手工冬酿私藏原酒2007”产品的交易提供全程担保。产品总发售额52000坛,每坛928元,合计4825.6万元;最少认购40坛,单一账户认购额不超过400坛。这也意味着投资者参与门槛不足4万元。发售总量前80%被认购商品按“先到先得”原则由交易用户直接成功认购;剩余发售商品根据发售结束的认购结果确定是否需要摇号。

  发售总量前80%商品认购手续费为千分之二,剩余商品认购手续费为千分之四,以此鼓励较早认购的投资者。据发售方以及交易平台表示,目前意向认购额已超过发售总额。

  5年期收益可达40%

  投资者认购的产品,除了可以自己消费外,也可以选择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旗下公司金马甲的交易平台上交易,由系统自动撮合成交。

  在5年期间,发售方浙江久加久公司还将不定期在交易平台上购买该款产品,回购后久加久公司可以将该黄酒重新包装后推向零售市场。届时,回购信息将会通过金马甲公开披露。该项设计主要目的是化解未来黄酒产品流动性不足的风险。

  同时,浙江久加久公司承诺,5年交易期结束后,如果投资者需要转让产品,久加久公司将按照8%的单利进行回购,5年期的收益高达40%。这种固定收益提供二级市场转让条款的设计,和债券有些相似之处,值得注意的是,收益不是如多数债券一样每日计息或者是一年一次付息,而是5年后一次性支付。在5年内的交易过程,二级市场上的交易价格并不保本,可能低于理论上应得本金加应得“利息”收益,甚至低于其投资成本。

  同时,为了更好地监督发售方以及担保方履行最后的回购条款,金马甲将每年定期审核发售方以及担保方财务状况,为投资者提供决策参考。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胡锦涛:日任何方式“购钓鱼岛”都无效
  • 体育穆雷时隔四年再进决赛 小德比赛因雨中断
  • 娱乐金基德新片擒金狮 华语片有斩获 名单
  • 财经货币政策将持续微调 年内降息可能大降
  • 科技富士康称实习学生可随时离开工厂
  • 博客《中国好声音》黑马 《好声音》咋吸金
  • 读书开国将帅的漂亮妻(图) 日本对中国的积怨
  • 教育“异地高考”三大准入条件被指苛刻
  • 育儿澳大利亚48岁妇女自然受孕生五胞胎(图)
  • 健康手机驻扎12万个细菌 性学家解析女性身体
  • 女性优雅妩媚制服诱惑 超模复古内衣秀性感
  • 尚品颠覆中规中矩的方圆腕表 避开人潮旅行
  • 星座测试他值得你投资吗 星座首页改版
  • 收藏意要法还《蒙娜丽莎》 现实主义水彩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