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丰城建财产权信托计划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3日 13:33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基金研究中心

  产品介绍:

类型 财产权信托
信托目的 大丰市城建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以其对江苏大丰市城建指挥部的应收账款,共计 25,000 万元委托给信托公司,成立 “ 大丰城建财产权信托 ” ,信托公司向合格投资者募集 15,500 万元资金受让财产信托的信托优先受益权。
资金用途 自己用于大丰市区南翔路改造工程项目、大丰市奥体中心工程项目
保管人 浙江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信托规模 本信托计划总规模预计为 2.5 亿元(其中优先级收益权份额不超过  1.55  亿)
信托期限 24 个月
预期年化收益率 100 万 ≤ 认购优先级信托资金< 300 万, 9%/ 年; 300 万 ≤ 认购优先级信托资金     10.5%/ 年;
利益分配 自信托成立后每个信托季度届满之日起 10 个工作日内
发行期 2012 年  5  月 -2012 年 6 月(受托人可根据情况进行调整)
预约电话 010-62675061

  产品点评:

  首先,应收债权抵押。大丰城建以其对大丰城建指挥部的应收账款共计25,000万元委托给信托公司,对应15,500万元的信托规模,应收账款折扣率在60%左右;并且大丰城建与大丰城建指挥部签署对应确认协议,约定大丰城建指挥部的还款义务。

  其次,土地抵押。大丰城建提供足值的土地抵押担保,抵押率48.5%。

  再次,大丰城建担保。大丰城建对大丰城建指挥部的到期还款义务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承诺若大丰城建指挥部不能按期履行还款义务,则大丰城建履行回购标的应收账款的义务。

  第三,财政承诺。大丰市人民政府承诺此次财产权信托项下偿债义务由大丰市人民政府承担,政府优先以大丰市政府财政收入和土地出让收入来支付到期债务,并报人大审批,并由政府督促大丰市财政局安排财政资金,按时履行足额偿债义务。大丰市财政局承诺在大丰城建指挥部到期不能偿还债务本息,以及在大丰城建不能履行担保义务时,由大丰财政局安排资金还款。

  第四,担保。担保方大丰市城建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6月,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2亿元。该公司2011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98亿元。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