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券商理财产品年终排名 小集合大放异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5日 01:5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微博 ]

  ⊙记者 钱晓涵 ○编辑 朱绍勇

  2010年券商集合理财排名落下帷幕。朝阳永续最新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共有96只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发行,加上此前市场上的47只存量产品,券商集合理财产品2010年的总量已超过170只。扣除11只限定性理财产品,主要投资股票、基金的160多只非限定性集合理财产品的平均业绩为2.82%。

  值得一提的是,2010年券商集合理财的“三甲”宝座被三只小集合产品占据——东方证券旗下“东方红先锋1号”、浙商证券旗下“金惠1号”、申银万国证券旗下“宝鼎1期”全年均取得了超过20%的正收益,在170余只理财产品中全面领跑。

  与一般的券商集合理财计划(“大集合”)相比,券商“小集合”理财产品最直观的特点在于其门槛和规模。“小集合”首次参与的门槛普遍在100万元,较“大集合”要高,参与人数200人以内,规模一般都在10亿元以内(规模上限较“大集合”低),与基金“一对多”专户理财产品类似。

  2009年末,由光大证券设计申报的“光大阳光集结号混合型一期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复,这是获批的第一只券商“小集合”产品;2010年1月,东方证券旗下产品“东方红先锋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正式宣告成立,这也是国内成立的首只券商“小集合”产品。

  尽管距离首只产品诞生至今仅有不到一年的时间,但从业绩角度来看,券商资产管理注定已是“小集合”的天下。三只业绩称雄的券商小集合产品都是2010年新近成立的产品。其中,年初成立的“东方红先锋1号”全年累计净值增长24.94%;3月份成立的“申万宝鼎1期”累计净值增长22.52%;下半年成立的“浙商金惠1号”累计净值增长37.26%(含已计提业绩报酬),三者业绩均远远跑赢大盘。

  业内人士表示,券商小集合理财产品具有“船小好掉头”的优势,而公募基金以追求规模为首要,因为只有规模大,管理费用提成才会高;而“小集合”产品是追求绝对收益,控制规模利于在目前市场中操作。

  尽管大部分券商集合理财2010年取得了正收益,但也有部分产品全年收益为负。统计显示,共有7只产品的全年累计净值下跌超过10%;其中,三只股票型产品的跌幅更是均超过了15%。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