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手点金:看清券商理财产品投资风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09:17  新京报

  券商就是证券公司,券商理财产品是指券商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实质上就是券商发行的“基金”,可以分为限定性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和非限定性集合资产管理计划。

  同基金相比,券商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的特点主要有6点:

  1、投资资金起点高。限定性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和非限定性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的投资资金起点分别是5万元和10万元,而基金的投资起点是1000元。

  2、流动性稍差。基金的申购和赎回比券商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更为便利。

  3、投资更为主动、灵活。非限定性券商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可直投股票和基金;券商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没有持仓比例的限制,且不必每天面对赎回的压力。

  4、有本金和收益补偿。同基金投资风险完全由投资人自己承担相比,本金和收益补偿是券商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的亮点,多数计划都承诺以一定的自有资金参与,当投资人的本金出现亏损或未达到保障收益时,券商以自有份额资金补偿。自有资金参与将券商同投资人的利益捆绑在了一起。

  5、有固定的期限。券商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均有固定的期限,而基金则没有(封闭式基金的期限较长)。

  6、有业绩提成。与基金不同的是,有些券商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设置了业绩提成条款,当投资业绩超过一定标准时,券商将提取部分超额收益作为报酬。

  同基金类似,由于管理人的投资运作水平和投资风格不同,券商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的业绩分化也很严重。投资人在挑选产品时,一要根据历史业绩鉴别管理人的投资水平;二要根据投资方向判断该产品的投资风格。

  券商通过自有资金参与将自身利益同投资人的利益捆绑在了一起,在运作水平相当的情况下,哪家券商在产品中投入的自有资金越多,哪家券商产品的资金安全性就更有保障。

  ———选自《理财工具箱:跟刘彦斌学理财》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