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炒楼客争抢信托产品理财风向悄然转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9日 04:07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吕波发自成都

  “我把房子卖了,有一笔钱,有没有合适的项目?”“现在楼市得观望,有没合适的信托可以投?”近期信托公司的工作人员频频接到炒楼客户的咨询,预示着年后理财观念正悄悄发生转变。

  从去年底开始,国家陆续出台一系列政策,通过土地、金融、税收等手段,调控高热楼市,下一步预计还有更细化的措施,从而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在这一大背景下,仍将楼市作为投资主要手段,可能面对更高的成本和风险。一些敏锐的投资者去年底就开始从楼市退出,准备另谋投资途径,稳健理财。而“投资渠道灵活,风险控制措施得力,收益高”的信托产品,成为不少投资者的首选。

  目前信托产品投资期限一般在1~2年,年化收益率一般维持在6.5%~8%之间,持续复合投资优势明显,连续5年投资信托理财产品,累计平均收益率超过40%,非常切合高端投资者财富管理需求。专家认为,在未来投资环境不明朗的时候,投资信托产品正当时。

  信托理财产品是一种特殊的商品,投资者选择信托产品投资时要注意三个关键问题。一是端正观念,不能片面追求高收益,个别投资者对收益的预期很高,只凭预期收益选择产品,不理会高收益可能面临的高风险,偏离了家庭资产稳步、持续增值的理财前提。二是要注意信托产品投资方向、风险控制措施、信托公司管理能力,最好选择优秀信托公司的稳健型产品进行投资。三是要关注期限的问题,一般信托产品在规定期限内不能提前赎回,投资者一定要对自己的家庭支出安排有个明确的规划,从而选择不同期限的产品投资。在投资前认真阅读产品说明书和相关合同文本,做到明白投资。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