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息预期再度催热现金管理产品

  ⊙本报记者 涂艳

  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CPI数据显示,2009年12月CPI同比增长1.9%,环比增长了1.3个百分点,超出市场预期。同时,1月份,3个月期和1年期央票利率也连连上调,而随着CPI的跃升,市场对于年内加息似乎已形成共识。

  在加息随时有可能横空出世的今年,大额资金的打理更加显示了理财的技巧。专家表示,加息预期的强化已经再度催热了现金管理类的理财产品。

  去年12月底,南京银行发行了一款名为“日日聚金”-金梅花人民币理财产品,投资对象为银行间市场国债、央行票据、高等级企业债券等固定收益产品。而它则以灵活的流动性和远高于活期存款及通知存款利率的优势吸引了市场的关注。据了解,如果投资者有频率较高的现金支付需求,连续持有期少于30天,则年化收益率便按照1.6%执行;而如果投资者连续持有该产品超过1个月,年化收益率将达1.8%。

  此外,该产品的认购期限跨度较大,为2009年12月28日至2010年5月28日,共计6个月。投资者可以在认购期限内随时购买该产品,但产品的连续管理期限最长为2个月。而投资者购买产品后可在存续期内的任意时间提出赎回,理财资金T+0到账,和活期存款的流动性相差无几。

  目前,市场上流行的现金管理型产品主要有中国工商银行的“灵通快线”、中国建设银行的“天天盈”与“周周盈”、招商银行的“日日金”与“岁月流金”及中国光大银行的“活期宝”等。对于金额较大且对流动性较高要求的投资者来说,现金管理类产品非常有吸引力。而大多现金管理型产品则规定在投资者产品账户余额不低于最低投资起点的情况下,允许部分赎回。

  从投资对象来看,市场上现金管理型产品的募集资金大都集中配置于银行间市场国债、央行票据、高等级企业债券等固定收益产品,仅有部分产品还少量涉及信托融资项目与新股申购等领域。虽然该类产品几乎没有设置保本措施,但因其主要配置资产安全性高,因此为低风险产品,预期收益实现概率普遍较大。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