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寻找2010年低风险理财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 10:11  南方日报

  编者按:

  进入2010年,股市震荡仍在延续,赚钱效应明显下降。根据此前机构的一致预测,2010年股指仍将在2800点至4000点之间徘徊。尽管机构预测多数时候甚至成为市场的反向指标,但普通投资者仍不可忽视2010年的趋势变化:投资风险相对增加,投资收益会相对减少。在这种背景下,比股票、基金更稳健的银行理财产品,或许会成为不错的选择。特别是在银监会去年以来进一步加强产品资金投向、销售等方面监管的情况下,更是如此。

  2008年和2009年,银行理财产品销售额迅猛增长至3万亿元以上,其中,低风险和相对高收益的信贷类理财产品,以4%—5%的年收益和相对低风险,赢得了广大投资者的青睐,从而占据了银行理财产品的大半壁江山。不过,自去年12月银监会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银信合作有关事项的通知》后,此类产品受影响甚大,发行数量明显减少,本报记者走访发现,广州市内多家银行已基本停售了信贷类产品。因此,投资者的选择也明显减少。尽管如此,在目前银行发售的产品中,仍有不少产品能满足投资者的低风险要求,投资周刊进行了梳理,以供读者参考。

  此外,根据投资周刊多方采访得到的消息,2010年,将会涌现一批“叫好又叫座”的新型理财产品,比如投向企业重组及并购、投向私募股权或定向增发、投向于房地产信托基金、投向于奢侈品和艺术品领域、投向于另类商品市场、投向于股指期货套利等。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