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结构性产品盯上A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9日 03:04  第一财经日报

  第一财经研究院理财产品研究中心/文

  银行产品

  目前大盘金融股处于相对估值洼地,若2010年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相继推出,届时大盘金融股对市场的影响力将被机构投资者所重视,并可能加大对这类股票的配置规模。

  产品名称:光大银行2009年阳光理财“A+计划”第4期产品

  该产品挂钩4只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A股金融股票,分别为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太保中国平安,保本浮动收益,期限为一年,预期收益率为8.2%。

  产品特色:该产品为挂钩股票的人民币结构性理财产品。产品按季度设置四个观察期,每隔一个季度安排一个观察日。如果期末观察日各只股票收盘价均不低于期初收盘价的105%,产品按所在观察期对应的收益率计算收益,该产品将自动终止。四个观察期所对应的收益率分别为5%、6%、7%、8.2%。如果在最后一个观察日仍未符合终止条件,该产品到期收益为零。另外,为了满足投资者流动性需求,银行可按受该理财产品质押贷款,质押率为70%。

  风险提示:投资期内挂钩股票价格涨幅过小或下跌,可能导致投资者不能获得任何回报;获取收益的前提是所有挂钩股票都上涨超过5%,降低了取得收益的概率。

  适合对象:看好中国股市及银行股的投资价值、风险承受能力较强的积极投资者。

  保险产品

  在低利率、通胀预期渐增时期,投资者需要一款既能抵御通胀压力风险,又能有效管理风险的理财工具。

  产品名称:太平洋鸿利年年年金保险(分红型)

  年龄在18周岁至60周岁身体健康者均可投保,缴费方式分3年、5年、10年和20年期交四种,保险期限可至被保险人年满80周岁。

  产品特色:该产品兼具年金险和分红险的特点和优势,与一般产品相比,鸿利年年的优势在三个方面:其一,快速返还,领取方式随心,合同生效后3个月便可每年领取一笔生存金;其二,养老无忧,“鸿利年年”对男性、女性客户分别设置在60岁、55岁时提高年金给付比例,从3%提高到9%,作为补充养老资金使用,到80岁时,还可以领取一笔相当于两倍基本保额的祝寿金,进一步充实养老资金储备;其三,身故返本,若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间内不幸身故,受益人将会领到一笔相当于已支付保险费的金额的身故保险金,并且身故前已领取的所有年金不作扣除,确保客户的保险利益。

  风险提示:分红具有不确定性。

  适合对象:有补充养老金需求的人群。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