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券商套利产品熊市大放光彩

  ⊙本报记者 杨晶

  去年证券市场大幅下挫65%,但一些精明的市场人士并没有错过蕴藏其中的丰富套利机会。据了解,一些券商的套利产品去年通过ETF、可转债、并购事件机会等进行套利,甚至获得了80%的年化收益率。

  据国泰君安证券介绍,公司资产管理部门管理的三只套利型理财产品都远远超越了同期证券市场的平均跌幅。比如,成立于4月26日的农行套利1号,截至12月26日的累计收益率达到9.69%,其中次级受益人获得了年化率高达80%左右的回报。另一只成立于3月6日的兴业套利1号,截至12月26日的累计收益率达到8.47%,其中次级受益年化率也达到了35%左右。另一只中信信托证券套利,日前还进行了分红,持有人获得每信托单位的0.0924元的现金分红。

  “我们主要通过三种方式进行套利,上证50 ETF、可转债、并购事件机会等。”国泰君安证券资产管理部负责人章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据业内人士介绍,投资者可以通过二级市场买卖上证50ETF,同时也可以通过向基金公司申购或赎回来进行投资。两种方式之间可能出现的价差,便构成了套利机会。不过,由于现在套利空间太小,很多券商早已放弃了这种套利方式。国泰君安证券利用自有程序、精密测算的库存策略,在价差缩小到千分之三以下时仍有所赢利。而且,成分股复牌上涨,也存在套利机会,国泰君安去年也在中国联通等品种上有所收获。

  另一种对可转债、并购事件机会的套利方式,不少大型券商表示目前还未涉足该领域。据了解,在攀钢股份通过定向增发吸收集团资产吸收合并攀渝钛业长城股份进行整体上市的过程中,国泰君安的几个套利产品均抓住了其中的套利机会。“由于公司承诺现金选择权不会变更,这就给套利筑造了一个保底价格。”国泰君安套利通人士介绍,一方面通过折价套利,另一方面对库存资产进行类似高息票据的波动性操作。

  章飚表示,可转债的安全性要比股票高得多。在股价下跌时,可转债的债券特性可使持有人得到足够的保护,在股价上涨时,持有人又可以享受同等获利,可谓“进可攻、退可守”。

  章飚认为,创新的产品、交易工具以及交易制度,最有可能产生机会。股指期货的推出将对市场产生相当大的影响,届时在相关条件完备的状态下,投资者在上涨、下跌等任何市场环境下都有可能取得绝对收益。

    相关报道:

    股票型券商理财产品上月业绩不如基金

    券商理财产品业绩分化

    银行大力销售券商理财产品

    银行逐渐加大力度销售券商理财产品

    谨慎持股仓位低 偏股型券商理财产品表现欠佳

    券商理财产品弱市抢占先机

    15只券商理财产品股市掏底

    债券型券商理财产品三季度亏0.56%

    首只电子化合同券商理财产品将发售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