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连续降息 信贷与票据类理财产品收益缩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 17:25  第一财经日报

  央行年内第五次降息后,当前银行理财市场上的信贷与票据类产品、债券及货币市场产品,收益水平受到较大影响。

  第一财经研究院的金融信息员龚林表示,银行设计的信贷与票据类产品有两类,一类主要投资于已承兑或保贴的商业汇票等票据资产;还有一类是直接投资市场上票据类中信用等级最高的央行票据。由于再贴现利率是影响票据定价的最主要因素,随着央行的一再降息,再贴现利率必然下降,银行承兑汇票的利率也会随之下降,所以该类产品收益在2009年仍然有继续下滑趋势。

  龚林认为,目前情况下,投资者保证资金的安全和收益是最关键的问题。所以投资那些固定收益型产品,是大部分投资者比较合适的选择,特别是稳健保守型投资者。 其次,投资者最好确定自身对资金的流动性是否很高,因为在当前环境下,短期或者超短期理财产品已经很难取得较高的收益了。无论是人民币理财产品,还是外汇理财产品,尤其是固定收益的债券、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都应尽量购买期限较长的,以锁定目前市场上的利率。

  统计显示,上周共有9款同类产品发行,与其年收益率全部跌入3%以内,部分短期限产品预期收益率仅为1.5%。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