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资行频繁发行看多中资银行理财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 07:0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唐 晓

  本报讯 商品期货牛市结束后,9月份以来外资银行理财产品的挂钩标的又开始“盯”上中资银行股。东亚银行等外资银行近几月频繁发行看多中资银行股的相关理财产品,明显看好中资银行股的投资机会。

  随着7月份以石油价格见顶回落为标志的商品牛市转熊,商品不再是银行结构型理财产品所青睐的挂钩对象,一些外资银行开始转向看好中资银行股表现,如东亚银行9月份推出一款“溢利宝系列11”,看好中资银行股、看跌美国消费股。看涨篮子为在香港上市的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3只银行股,看跌篮子为5只美国消费股。

  11月底12月初东亚银行再度推出一款类似产品—“溢利宝系列15”,产品同样设计为看多中资银行股,看涨篮子股票同样为建行、交行、招行3只银行股,看跌篮子则换成了英特尔、通用等5只美股。

  荷兰银行于10月底推出的一款涨跌双赢型“银行股票篮子”挂钩理财产品,虽然产品设计为涨跌均可盈利,但股票篮子上涨的上限范围大于下跌的下限范围,并且上涨时最多可以获得的收益是下跌时最多获得的收益的两倍,偏“看好”股票篮子上涨。由于银行业与宏观经济的密切相关性,中国经济的平稳增长以及11月初中国出台的4万亿经济刺激计划,成为东亚银行“溢利宝15”看多中资银行股的理由。

  普益财富张星认为,上述产品适合看好中资银行股的投资者,投资此类产品时投资者除了需要明白产品大体方向是看好中资银行股,挂钩的中资银行股上涨可能获得更多收益外,还需要认真看清产品设计的条款,比如收益实现的条件。当然,市场波动带来的风险也不可小觑,将直接影响到产品收益。

    相关报道:

    人民币小幅贬值 外币理财产品受关注

    金融危机影响加剧 哪些理财产品可以保本

    人民币小幅贬值 外币理财产品受关注

    稳健理财产品风险加大 信贷产品集中提前终止

    发展保本型理财产品是当务之急

    社科院:银行理财产品价值持续下降

    理财产品骤冷市场大幅萎缩 外资行退出发行

    国际市场动荡 挂钩理财产品风险不可小觑

    银行理财产品浮亏比例不足4%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