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券商集合理财股票仓位不足5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 06:56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杨晶

  根据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第三季度资产管理报告统计,19只非限定类产品第三季度净收益亏损46.2亿元,限定型类产品同期实现净收益近6000万元。截至9月底,股票型、混合型产品的股票仓位分别为47%、43%,FOF型产品基金仓位为64%。

  尽管受第三季度证券市场持续下跌的影响,非限定类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基本全线亏损,但从单季净值增长率来看,该类产品的表现仍明显优于同期大盘。根据完整数据统计显示,FOF型产品第三季度净值增长率约为-8.6%,股票型、混合型产品同期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2.4%、-12.2%,均大幅领先了同期累计下跌33.2%的上证综指。

  从各产品的管理人报告中也得知,多数产品第三季度期间整体保持较低仓位,在反弹行情中适当参与、并及时获利了结,从而在市场下跌中规避了部分风险。经统计,截至9月30日,股票型产品的平均股票仓位为47.1%,另有44.0%的资产由银行存款与清付备付金构成。混合型产品的平均股票仓位为42.9%,平均基金仓位20.5%,银行存款与清付备付金方面的资产占31.1%。FOF型产品在基金资产上的平均仓位为64.2%,平均股票仓位仅为4.3%,银行存款与清算备付金的资产占27.4%。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