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季度52.7亿份券商集合理财遭赎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 01:5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杨晶

  受证券市场第三季度继续下跌、市场人气低迷的影响,20余只券商集合理财产品遭遇52.7亿份的净赎回。

  根据近期30余只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公布的第三季度管理报告统计,28只券商集合理财产品(22只非限定类、5只限定类)第三季度遭遇52.7亿份的净赎回。另有3只产品份额没有变化,仅1只货币市场基金产品的份额有所增加。FOF型、债券型产品整体净赎回较多,5只FOF型产品净赎回共14亿份,3只债券型产品的平均净赎回额也达到2.8亿份左右;股票型产品净赎回约7.4亿份,平均每产品净赎回1.2亿份;混合型产品净赎回11.7亿份,平均每产品净赎回约1.2亿份。

  遭遇净赎回的产品中,仅7只产品的净赎回额超过平均水平的2.3亿份,赎回压力在个别产品身上集中释放。招商现金牛货币基金由于临近到期,净赎回额超过11亿份。华泰紫金2号、国信金理财价值增长、华泰紫金3号依次成为FOF类、股票型、混合型产品中净赎回额最大的品种,依次净赎回约6.2亿份、3.4亿份、3.2亿份。

  在股市持续下跌与投资者赎回双重影响下,券商集合理产品的净值规模难免缩水,但相比基金理财产品,券商集合理财第三季度的表现相对更为稳定。23只有资产净值完整数据的产品,第三季度资产净值规模缩水75.8亿元,平均单只产品同期缩水约为3.4亿元,较上季度末仅减少了17.2%。其中5只产品的资产净值环比缩水幅度超过25%,缩水幅度最大的也不足35%。

  另一方面,券商作为管理人,也获得了相对稳定的管理报酬。数据显示,12个集合理财产品公布了相关数据,今年前三季度累计为券商贡献了3.5亿元,其中第三季度提取了9043.1万元。FOF型中的华泰紫金2号、招商基金宝二期,以及混合型产品中的华泰紫金3号等在第三季度都有超过500万元的报酬进帐。只有少数产品由于业绩达到约定正收益时才收取管理费的约定,管理费报酬基本颗粒无收。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