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理财产品赛况:最高收益14.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 07:38  东方早报

  随着奥运会的召开,奥运理财产品相继收官。牛熊已见分晓。总体上来说,奥运理财产品密集发售是在2006年和2007年,由于介入时机良好,奥运理财产品普遍受益不菲,让投资者能提前分享财运。

  不过分析师指出,目前理财产品投资期限都在半年以上,再与奥运概念股票挂钩,风险在加大。投资者要谨慎研究挂钩股票的表现和产品设定的条件,炒作的收益难以保证。

  东方早报理财一周报记者/陈珺

  从2006年开始,银行的奥运理财产品就陆续面世,截至今天大部分的奥运相关理财产品相继收官。从收益上看,奥运理财产品收益普遍不俗,让投资者提前享受财运。比如交通银行的得利宝欢橙系列浮动收益理财产品,投资者已提前获得14.4%的年化收益率,超过CPI整整6个百分点。

  这里说的奥运理财产品是指该产品挂钩标的是奥运赞助商以及他们的股票,看好的就是奥运合作伙伴的实力和表现。比如直接挂钩的如李宁等体育运动品牌,间接一点的如中石化、中国移动、中国人保、蒙牛股份等上市公司股票。

  据了解,去年和前年是银行奥运理财产品发行的密集期。中国银行2006年发行了第一只奥运概念理财产品“汇聚宝0610A”,这款美元产品挂钩3只港股,中国石化、中国移动和中国人保,3家企业均为奥运赞助商。得利宝欢橙系列浮动收益理财产品,与一篮子“奥运赞助商”股票挂钩。

  在最近一两年银行推出的奥运题材理财产品中,有相当一部分已经到期,也有个别产品的到期日要延续到年底或明年年中,让我们先来盘点一下他们的产品特点和风险以及收益情况。

  第一只奥运理财产品

  中国银行汇聚宝0610A

  推出时间:2006年10月

  到期时间:2008年1月

  收益情况:8.75%的绝对收益,折合年化收益率为7%。

  收益指数:★★★

  产品特点:这是一款保本的产品,挂钩标的是3只在香港上市的奥运赞助商股票:中石化、中国移动、中国人保。在观察期内,如果任何一只股票的单日收市价小于期初价格的80%,则客户获得3.75%的绝对收益;如果未出现上述情况,则获得8.75%的绝对收益。观察期:2006年11月1日至2008年1月29日。

  由于该产品截止期为2008年1月底,正好躲过了股市大幅下调的阶段,因此这款产品挂钩的3只股票均未出现单日跌幅超过20%的情况。而中行在宣传材料中也称,作为北京奥运会赞助商,这3只股票在奥运会前夕大幅下跌的可能性较小。在多种有利条件的共同作用下,投资者也如愿获得了7%的年化收益率,收益表现不俗。

  收益最高的奥运理财产品

  交通银行得利宝欢橙系列浮动收益理财产品

  推出时间:2007年1月

  到期时间:2008年7月

  收益情况:美元产品收益高达14.4%。

  收益指数:★★★★

  产品特点:该产品为保本产品,收益同一篮子香港上市的“2008北京奥运会赞助商”股票挂钩,从收益设计来看,主要是预期中国国航、中国移动、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这3只H股较期初股价不会出现大幅下跌。

  该产品将每只股票期初价格的97.5%作为一个触发价格,只要在交易日每只股票的收盘价均大于或者等于其触发价格,就能得到收益,不低于触发价格的天数越多,收益就越高。

  如果投资期内每个交易日每只股票的收盘价都能同时达到收益规定的触发价格以上(含),那么投资者就能获得该款产品的最高预期收益率,人民币款的最高预期收益率为5.5%,美元款的最高收益率为14.4%。

  该产品投资期限最长18个月,由于美元款产品达到提前终止要求,投资者已提前获得14.4%的年化收益率,赶超CPI整整6个百分点,表现可圈可点。

  不被看好的奥运理财产品

  中国银行汇聚宝0707I

  推出时间:2007年7月

  到期时间:2009年7月

  收益情况:美元半年期收益率为4.6%,美元一年期收益率为5.8%。

  预期收益指数:★★

  产品特点:由于该款产品挂钩的一篮子奥运概念股包括中国网通、中石油、中国财险、中国国航、联想集团和青岛啤酒共6只,产品相对安全,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投资者。但是受今年以来人民币快速升值的影响,这类与美元挂钩的外币理财产品在市场上的关注度逐渐减弱,只能说在保本边缘获得小额收益。另外,由于产品运作期长达两年,其间人民币美元汇率变化情况仍有诸多不确定因素,因此其超额收益情况并不被看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