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券商集合理财将首现伞型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 03: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华泰紫金鼎”募集规模上限达120亿元

  ⊙本报记者 张雪

  记者7月24日从华泰证券获悉,经中国证监会批准,“华泰紫金鼎”伞型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已获准设立。今后,投资者在购买券商集合理财产品时,不仅能轻松转换投资方向,还可以节省额外的申购、赎回手续费用。业内人士指出,伞型结构计划的出现,在我国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中尚属首次。

  华泰证券资产管理部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最新获批的“华泰紫金鼎”有两项创新点,首先是结构上的创新,该产品采用了伞型结构,一鼎多能,下设步步为盈、锦上添花、造福桑梓三只相互独立的子计划,各子计划定位明确,且相互之间可灵活转换,能一次满足所有低、中、高风险偏好投资者的需求。其次,是在产品规模上的创新。“华泰紫金鼎”的三只子计划分别募集规模为40亿元,该产品总共募集资金上限高达120亿元,创下单只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募集规模上限之最。

  据该产品设计者介绍,投资者在投资“华泰紫金鼎”时,可以先确定自己的投资理念,选择一把适合自己的“伞”。其中,步步为盈子计划属于债券型,投资理念最为稳健,主要投资于固定收益产品和新股申购;锦上添花子计划属于增强型FOF,主要投资于基金、新股申购;造福桑梓子计划为偏股型,主要投资于股票,利用管理人华泰证券地处江苏省的地理优势,通过深入挖掘泛长三角地区上市公司的投资机会,在投资这些上市公司的同时,促进其企业经营和财务状况不断改进,最终为计划持有人创造持续回报。

  当投资者的投资理念或者投资环境发生改变时,可以在不同子产品间进行灵活转换,通过把握市场轮动,有效实现投资的避险和增值。且投资者不受单只计划规模的限制,可以零费率或较低费率在子计划间转换。与基金相比,该产品还具有风险可控、攻守兼备的优点。因为没有投资最低仓位限制,“华泰紫金鼎”可依据市场行情灵活控制仓位,进可攻、退可守。

  另据了解,华泰证券目前尚未定下该产品发行的具体日期和基金经理的人选。但一定会在批文下发之日起的六个月内进行推广工作。“由于募集资金的规模比较大,我们希望选择一个市场环境比较好的时期来发行”,华泰证券资管部人士表示。

  业内人士指出,这种伞型结构的计划产品,以前曾在基金产品中出现,如湘财合丰价值优化型行业系列基金,但在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中尚属首次。从证券公司的角度,三只子计划共用一个总产品规模,在发行费用和营运成本方面,均享有规模经济的优势。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