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取消保本保证 信托信贷产品彻底风险自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 04:15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陈珂

  本期银行理财市场一个标志性事件终于出现——所有的信托信贷资产类产品无一例外的取消了保本保证。这意味着商业银行担保被叫停后,信托信贷类产品已终于进入了一个“风险自担”的新阶段。

  在当前货币从紧的背景下,信贷类产品的议价优势越发明显。本期观察周期内,银行理财市场上,共出现了3只运用于房地产领域的信托信贷类产品,分别由北方信托、衡平信托和苏州信托发行,其中包括一款产品预期回报达15%。一相关发售行理财顾问表示,“房地产企业资金需求度比较大,不吝惜于高成本融资,银行在这一领域目前议价能力最强”。

  但房地产领域作为受限行业,基于行业类企业正面临着不景气现实,必然也对最终本息偿还隐藏风险。而实际上,上述这3款产品已经不是单纯的信托贷款性质,而是以股权投资的方式来具体运用资金,而最终回报,相当于是以企业项目分红的形式回报。

  虽然上述3款产品收益率很诱人,但是面临的风险也很高。产品说明书中也指出,这种风险主要来自于房地产企业本身项目运作的情况,以及信托形式的股权退出问题可否得到妥善的解决等方面。

  专家建议,今后对于类似产品的选择,投资者应该优先选择本地的大型公共企业或者优质企业受益的信托信贷类产品,其次选择有行业垄断背景企业的产品,不可将预期收益作为投资的唯一选择。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