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打新理财产品收益低于利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08:34 东方网-文汇报

  据新华社重庆3月17日电招商银行近日在其网站公布,该行于2008年2月26日成立的“金葵花”新股集合号之中国铁建新股申购理财计划,于2008年3月10日到期,客户持有该产品的实际收益率只有0.127%。无独有偶,中信银行“中信理财之新股支支打计划1号投资公告”显示,该行今年2月13日成立的申购新股“拓日新能”计划,于2月28日到期,客户持有该产品的实际收益率仅为0.091%。而目前银行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为4.14%,在半个月左右的时间里,一笔1年期定期存款的利息收入也有0.16%左右。

  “由于申购新股中签率大大降低,今后可能还会出现银行‘打新’产品实际收益不及存款利息这种情况。”理财专家说,去年以来,由于基金、券商、信托等资金纷纷杀入“打新”领域,“打新”的资金量越来越大,“打新”理财产品的中签率越来越低,加之现在新股价格定位越来越合理,“打新”理财产品的实际收益自然要下降。

  据有关部门统计,2007年1月至11月,申购新股的平均中签率为0.6864%;而从2007年11月至今,这一数据降至0.2582%。同时,新股在上市首日的涨幅也在滑落:2007年1月至11月,新股上市首日的平均涨幅为200.64%;而2007年11月以后,新股上市首日的平均涨幅下降到175.15%。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