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民生银行推出创新理财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05:3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民生银行2008年面向广大投资者推出一款创新理财产品——非凡财富好运11号“新股申购与股指期货套利双盈产品”2期。该产品的发售日自2008年3月6日起到3月18日,起息日为2008年3月20日。

  据介绍,该产品既保留了已经证明行之有效的打新策略,又瞄准了拟将面世的具有做空机制的沪深300股指期货交易,是国内首只拟挂钩A股指数期货的银行理财产品。

  同时,该产品通过大胆借鉴国外成熟经验,利用股指期货推出之初和股票现货之间存在的不合理价差所蕴含的套利机会,运用先进的指数拟合优化技术和套利交易平台,买入股票现货,卖出股指期货并俟后平仓,获取无风险套利收益。经测算,该产品预期收益率可高达24.5%(非承诺收益)。

  民生银行有关人士提示,该产品作为一种理财产品,也存在一定的投资风险,包括由于国家政策致使其存续期内股指期货业务未能开办,或者虽开办但银行理财产品/信托计划不能参与股指期货交易,产品实际运作收益可能低于预期收益。另外,如遇证券市场停止发行新股等影响客户收益的情况发生,银行也有权提前终止理财产品。所以投资者需详细咨询银行理财人员,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作出选择。(新证)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