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银行打新理财管理费最高降幅达5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07:58  东南快报

  记者 蔡雪萍

  昨日记者获悉,在福州市场最早推出打新股理财产品的中信银行将从今日起降低“新股只只打”理财产品的管理费率,降幅高达50%。降价后的中信银行的“新股只只打”的费用为:投资完成后提取收益的10%,在认购时不发生手续费,而此前投资完成后需提取收益的20%。

  “现在打新理财产品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同质化很高,就只能在价格上竞争。”中信银行福州分行相关人士表示。无独有偶,去年12月福州市商业银行“金石理财——开放式新股理财计划”的管理费用也从原来收取申购收益的15%下调到10%。而各银行新推出的增强型新股申购理财产品则在一开始就打起价格战。工行本月推出2008年第二期增强型新股申购人民币理财产品,设置了低费率,按年化1.2%的固定费率收费,不向客户收取业绩报酬。而民生银行早在上个月推出的“增强打新股 收益再升级”产品,比同期招行、中信的新股申购产品的费用低0.1%左右,投资者在购买此类产品时不妨货比三家。

  今年“打新”宜“短打”

  广发华福经纪业务总部理财师提醒,今年投资“打新”理财时还需看重产品的“流动性”。根据机构预计。如中国移动、中信泰富等大盘蓝筹股今年将陆续登陆A股市场,融资量不会低于去年,但是发行期不会再像去年那么密集,而且新股上市的溢价也会有所降低,甚至可能低于发行价。在这种背景下,某个月份的收益可能特别高,而某个月份的收益可能很少。目前来看,银行打新产品有1年期以上、3个月、只只打等类型,投资者应该根据自己的资金特点和风险承受能力,结合新股发行情况选择合适的产品。

    相关报道:

    打新理财产品再辟蹊径前景看好

    打新制度变革在即 2000亿打新资金转战二级市场

    新年首轮打新资金下滑 机构转战二级市场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