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意人寿儿童储蓄理财计划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06:14 信息时报

  

    新春将至,如何安置孩子的压岁钱再次成为家长“伤脑筋”的问题。记者了解到,为了抢占压岁钱市场,保险公司开始在少儿保险市场上大施拳脚。近日,中意人寿新推一款专门针对少儿设计的“年年创意理财”投资连结保险,可帮助家长利用压岁钱为孩子建立教育金帐户,同时从小培养孩子理财的好习惯。

  据悉,该储蓄计划设有三个不同风险等级的理财帐户,分别是中意安逸稳健账户、中意策略增长账户和中意积极进取账户,投资者可根据自己的目标及风险承受能力对理财账户进行搭配,帐户之间的转换免收任何费用。投资帐户的设立可获取比传统的教育年金更大的收益,在积累教育资金的同时,还可获取最高10万元的身故保障。

  目前,我国已进入加息周期,对利率敏感的投资连结产品更能适应环境的变化,但是,投资者应根据市场投资环境的变化,及时对投资帐户进行重新配置,规避市场风险。

  该儿童储蓄计划缴费方式便利、自由度高,可以按月缴费,投资者可以按自己的财务状况及孩子受教育的实际需求确定每月交费数额,为孩子积累教育资金。不过,与传统的教育年金只能固定年龄支取不同,该储蓄计划中的保单帐户资金提取不受时间限制,家长可以随时从保单帐户中提取资金,用于孩子的日常教育、兴趣培养等。

  例如,赵先生的儿子今年5岁,往年春节儿子都会收到一笔亲朋好友给的压岁钱,今年,赵先生通过中意人寿的理财工具为儿子的压岁钱制定了储蓄计划,今后,将每年收到的5000元压岁钱存入中意的理财账户,每个月再为孩子存入400元,为将来的教育费用作准备,缴费年限截止到20岁。按照中等收益水平计算,孩子长到18岁时,累计投入资金为12.74万元,理财收益可达16万多元,28岁时,累计投入资金为14.2万元,理财收益将达到28万多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