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春节游20元保52万交通意外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07:07 江南时报

  只需要花20元就能获得最高保额是52万元的交通工具意外险。春节将至,如果你选择春节出游,不管你跟团游、出境游、还是自驾游、无论采用何种交通方式,都需要为出游撑把保险伞来化解你的后顾之忧。

  人身意外伤害险很重要

  美国友邦保险专家认为,如果游客短途旅行,可以选择短途旅行意外伤害保险,保险范围旅游意外伤害和旅游救援两种,保险金额分别为15万元和5万元,而游客所需支付的保费也不贵,仅为20元5天期,30 元10天期。如果经常外出,可购买一年期意外险产品。如中国人寿的“个人旅游意外伤害险”、泰康人寿的“旅游保障卡”等。

  另外,如果对保额有较高需求的游客可以选择综合意外险,其中包括意外身故、意外医疗、住院费用、手术费用、住院津贴等等,但相应地,其保费相对高些,大约在180元左右。

  交通工具意外险不可少

  游客在出游的时候,大多数都是选择旅行社跟团游,那么乘坐交通工具是必不可少的,因此,保上交通工具意外险是很有必要的。记者了解,中国人保“任我游”交通工具意外险,只需要20元,保期7天。无论你是乘坐汽车、火车、轮船还是飞机都有保障,最高保障额竟达52万元。这样看来,你只需花一份航空意外险的钱,就可以得到如此高的保障。

  自驾游要“人车双保”

  如果有自驾游打算的游客,要考虑到天气和路况影响比较大,专业人士建议,出行前要购买全车盗抢险,花100元左右即可投保一个月的全车盗抢险;如果没有投保车上人员伤害责任险,可以考虑每个座位投保2万元,一个月花费约25元;如果车况不是很好,可以考虑投保一个月的车辆损失险,花费约150元。

  旅游救助险不可少

  此外,过年选择到境外探亲过大年的人越来越多。美国友邦保险公司周晖经理建议,如果投保人是出境旅游,建议投保人首选旅游救助保险。这样,一旦保户在国外出险,只要与投保公司合作的救援机构取得联系,救援公司就会提供一条龙服务。

  建议游客选择太平洋人寿的“出国人员意外伤害险A和B款”、友邦的“境外旅行意外伤害保险”、平 安的“海外旅行平安卡”、华泰的“安达天下”境外旅行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保费在165元至210元之 间。保额在30万元左右。

  此外,出境游起飞前购买一份航意险也是少不了的。

  本报记者 刘丹平

    相关报道:

    航意险取消 网上投保综合交通意外险省三成保费

    乘飞机不必每次买保险 应关注综合交通意外险

    黄金周前短期交通意外险走俏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