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打新股理财产品骤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 13:50 华夏时报

  本报实习生 马春园 北京报道

  尽管近期有消息显示,监管部门正在酝酿改革新股发行制度,使发行机制更加趋于市场化,中小投资者将有望获得更高的中签率,而此举也将对银行打新理财产品产生一定的影响,但是银行打新理财产品依然是银行理财产品的主流,新年伊始各家银行纷纷扎堆发行打新理财产品。

  多家银行推出打新产品

  招商银行近期推出的新股申购16期人民币资金信托理财计划,其显著特点是不仅可以参与传统的新股申购,还可以参与可转换债券的网上、网下申购,同时也可用于银行存款和国债逆回购。另外,招商银行还将发行“金葵花”增强基金优选系列的“金选双赢”人民币理财产品,据了解该产品设有“金股+金基+新股申购”三重保障。

  而为了应对监管层对银行新股申购的限制,银行打新股产品开始寻求新的投资方向,除了打新股外,还对基金、债券等方面进行投资,并且有意增强打新股产品的灵活性,如建设银行近期推出的“建设财富”,采取每月开放、自由分配,投资者可自由增加或减少理财的方式,增加产品的流动性和投资者的灵活性。民生银行16日起也推出了新股自由打理财产品,该产品提供灵活设置账户最低保留余额的功能,并免除推出费和固定费、降低银行收益分成,以此来吸引投资者。

  中信银行在打新股产品努力寻求投资方向的突破,15日起发行通过申购分离式可转债的打新理财产品“中信理财之转债增强型新股计划0801号”,该产品还可以在二级市场上交易中签的债券和配发的权证。

  收益保障及比较

  在收益率方面,招商银行新股申购16期人民币资金信托理财计划预期持有到期年化收益率为7%至18%,“金选双赢”预期年收益率达10%至50%,上不封顶。由于这款产品资金主要是用于投资基金和新股申购,所以相对来说风险偏大一些,不过每半年有一次分红日,因此投资人既得利益的安全收回也有一定保障。

  “中信理财之转债增强型新股计划0801号” 预计年化收益率可达20%,民生银行新股自由打理财在打完新股后,还可以投资该行的“钱生钱B”理财,收益率是活期存款的2倍左右。

  银行打新股费率标准

  目前银行打新股只能参与网上申购,一般来说网上申购收益为5%到10% 之间,而通常银行打新股都会有收益分成,收益分成会降低投资者的收益,所以投资者在选择打新股产品时应该注意。近期银行的打新股产品为了吸引投资者,主动降低了收益分成,如民生银行的新股自由打,会给投资者带来更多的收益。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