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人民币外币理财冰火两重天 (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 13:47 华夏时报

  人民币升值的速度仅仅用一路小跑来形容是远远不够的。

  “人民币的升值已经超出了市场的预期,”理财师姜旭坦言,“对于持有美元的投资者来说,如果2007年的理财收益率未能超过6.9%,那么实际上就已经贬值了。”然而姜旭同时也指出,尽管人民币升值对于银行的外币理财有一定的冲击,但是影响不大,“不少投资者手中握有美元都是有相关的用途,也并不急于兑换成人民币,这样的情况下,选择一些保本保收益的理财产品可以最大程度减少人民币升值带来的影响”。

  然而令人意外的是,在银行系外币理财遇冷的情况下,曾被银行和投资者寄予厚望的美元QDII产品,也遭遇了市场的冷遇。工商银行一款美元QDII产品销售了数月仍未达到募集金额的上限。“由于此前银行的QDII产品一出海便遭受了重创,而且到目前为止,仍未摆脱跌破面值的尴尬处境,”招商银行理财部门的孙小姐介绍说,“这样的情况,投资者在选择产品的时候便更加谨慎。”在孙小姐看来,在目前的市场状况下,投资人民币理财产品收益更为安全,风险也相对较小。“一些投向银行间债券市场上的各类人民币债券,包括短期国债、金融债以及央行票据等,收益都比较稳定,基本可以达到预期的收益率。”

  对于选择合适的理财产品,孙小姐强调,投资者一定要在做出投资某理财产品决定之前谨慎考虑,不要被某些“超短期”、“高流动性”等字眼所迷惑,“应该把流动性、收益率和延续性等各种因素结合起来充分考虑”。而深发展银行的姜旭也表示,投资者事前应充分了解产品和风险,“银行作为理财机构肯定会充分规避风险,但是对于未知的市场来说,任何投资都是有风险的,投资者应该有承受风险的准备”。

[上一页] [1] [2]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