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发行首只不良贷款资产证券化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02:1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秦媛娜

  建设银行发布公告称,将发行今年第一期资产支持证券,1月24日以簿记建档、集中配售方式发行。这也是我国首家由银行发行的不良贷款资产证券化产品。

  面向全国银行间债市成员发行的“建元2008-1重整资产证券化”优先级资产支持证券规模为21.50亿元,另外6.15亿元次级资产支持证券将通过定向方式向中国信贷资产管理公司发行。此前,建行曾在2005年和2007年各发行一期资产支持证券,但是上述两期证券的资产池均为个人住房抵押贷款,本期资产证券化信托的资产池为建行所持有的不良贷款资产,这也是除东方和信达资产管理公司,我国首只由商业银行公募发行的不良贷款资产证券化产品。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