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07牛市浦发理财产品收益几近为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10:3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投资10万年收益居然不到40元,浦发汇理财F2产品在去年股市大好的情况下,年终收益仅为39.6元,遭到普遍质疑。投资者认为,该理财产品存在严重漏洞,浦发行有设置理财陷阱之嫌。

  一年投资10万收益不足40元

  按照合同约定,浦发汇理财F2产品金额10万,期限一年,不能提前赎回,预计年收益为0%-16%,收益支付日为2007年12月28日,根据银行公示,该产品收益率为0.0396%。这意味着一年投资10万只能获得39.6元的收益。

  浦发银行客服人员介绍,F2产品按照公式计算实际差值为零,但这一年当中央行几次调息,因此有了利息方面的收益,实际收益率为0.0396%。

  产品收益为市场同涨或同跌

  浦发银行表示,F2产品是从国际投行购买的,并不是浦发银行设计的。这个产品实质就是买市场同涨或同跌,只有与F2挂钩的股票同时涨跌,才能获得较高的收益率。即使几只股票大跌,只要跌幅相同,仍然可以获得最大收益。

  对于F2产品设计得是否合理,有无漏洞,浦发银行认为产品的推出有其合理性,但市场的变化有时是不合理的。国际上投资结构性理财产品是非常成熟的,但中国市场目前并不成熟,投资者的心理也不成熟,因此投资者可能会对产品产生误解。

  理财专家质疑F2的合理性

  有投资者质疑,为何一只理财产品的命运可以用365天中的某一天的股市收盘价来决定。上海道邦卓越理财顾问有限公司CEO林荣时向新民网表示,用一天的股票价格来决定一个理财产品一年的收益本身就是不合理的,而且去年H股大涨,收益为零,让人匪夷所思。浦发银行解释称,目前国际上理财产品的设计多种多样,有按天、按季、按年计算的,也有按单天的上涨或下跌幅度计算的,或者是按股票的相关性收益来计算,每个产品设计背后都有各自的原理。

小调查

1、网友购买浦发理财产品惊现零收益,你认为浦发是否有责任?


不好说

2、你是否还会购买浦发银行的理财产品?

不会
不好说


小调查

您是否会选择打新股理财产品

不会
不好说
您认为打新股理财产品是否应该叫停
应该
不应该
不好说

          

    相关报道:

    投资理财产品谨防嫁错郎 部分收益不及存款

    传监管层今年将对新股申购理财产品进行限制

    交通银行新推精选指数基金投资理财产品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