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类基金理财产品新年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09:42 燕赵都市报

  年初,银行理财产品出现新气象。继去年下半年打新理财产品“独领风骚”之后,去年年末至今,银行理财产品向基金靠拢的迹象开始显现。如工商银行联手广发基金推出“基金股票双重精选”,很快就走俏;光大银行联手华夏基金推出光华行业精选计划,产品亮相即受追捧,而“建行财富四号”二期华夏A股精选理财产品在宣传卖点时,特别强调了银行与知名基金公司强强联手。

  业界人士指出,银行和基金公司联姻是大势所趋,二者强强联手推出的理财产品,在形态上与基金接近,并大多以追求较高收益为目标,同时具备较好的流动性,因此被很多投资者称为“类基金”理财产品。

  以“基金股票双重精选”人民币理财产品为例,其产品的投资范围包括基金和股票,其中基金比例为0-100%,股票比例为0-50%,从“基金股票双重精选”的资产配置比例来看,该产品虽然股票的投资比例最高仅为50%,在牛市中似乎没有优势,但实际上它可以通过投资股票型基金来增强收益,而且可以优选市场上最优秀的股票型基金。其次,在震荡市中也有更大的灵活性,它不似公募基金受最低股票持仓比例的限制,而是可以完全不持有股票资产,通过新股申购和银行存款等方式规避市场风险。

  业内人士分析,目前新基金、尤其是股票型新基金发行受阻,类基金型的银行人民币理财产品便成了广受投资者偏爱的投资品种之一,预期类似的理财产品还将不断出现,为老百姓日常理财提供更多的选择。

  (本报综合)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