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理财产品可能零收益 买产品须四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14:56 北京娱乐信报

  “到期收益率竟然为0!”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一款理财产品因收益率低受到网友争议,专家就此建议投资者要慎选理财产品。

  记者在浦发银行网站上看到,这款名为浦东发展银行第九期汇理财F2第九期人民币理财计划的产品公布的信息显示,其到期收益率为0;但是由于利息税调整发生了有利于客户的变化,客户获得的到期收益率最终为税后0.0396%。

  购买过该产品的网友对此抱怨,“根据公式只要其中任意两只股票表现值之差大于等于16%,即使每只股票都涨得翻了几翻,收益率将永远是零。”还有网友表示,实际的收益与当初宣称的3%-16%的预期收益率差距太大。

  就此问题,记者采访了浦东发展银行财富中心和客服人员,他们均表示,该产品是保证本金型产品,那么保证投资者本金安全就履行了合同承诺。客服人员还表示该行针对购买该款产品的投资者推出了重组产品,预期年收益8%。

  理财专家建议投资者选择理财产品时要看清合同,注意四个问题。  

  理财产品须“四看”

  产品性质:产品资产管理型不保本,结构型产品保本。

  产品结果:有的产品设计收益区间,超过或低于区间都无法获得收益。

  看最终收益:有的产品每月公布收益,但一般要看年收益率。

  是否设有提前终止权:如果没有投资者提前终止权,投资者提前赎回时会损失本金。(信报记者 仇兆燕)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