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富联合复旦发布财富观念白皮书 提出新二代概念

汉富联合复旦发布财富观念白皮书 提出新二代概念
2018年03月28日 08:36 蓝鲸财经

  原标题:汉富联合复旦分析未来中国主流投资群体,提出“新二代”概念

  互联网金融 金子琪

  2018年3月27日,复旦大学证券研究所与汉富金融研究院主办,赢石家族办公室、远东资信、SFA超级理财师联合发布《2018“新二代”财富观念白皮书》。该白皮书意在为中国新富人群画像,分析财富管理市场方向及新富阶层投资观念的变化。

  《白皮书》显示,截至2017年,中国私人财富规模约188万亿元人民币,是世界第二大私人财富市场,且相比于西方发达国家的财富阶层构成,中国的高端财富群体更加年轻。据悉,白皮书调查分析覆盖近30万名独立理财师,白皮书将该高净值人群定义为“新二代”。据介绍,“新二代”主要指指1978至1995年生人,通过房产变现、家族财富继承、自主创业获得第一笔财富积累,个人可投资资产在100万人民币以上的群体。

  汉富金融研究院副院长匡冀南重点解读了《白皮书》关键内容,他表示,“新二代”通常拥有较高学历及多年投资经验,他们都已经形成了较为独立的财富管理计划,在工作和生活上也努力追求平衡,因此从投资和消费领域来看,“新二代”的关注点不再局限于理财,而是更多元化地关注健康和教育领域。数据显示,从年龄构成来看,财富与年龄呈现出一定的正相关,34至40岁是私人财富拥有的最大人群;从学历划分来看,本科以上学历占到调查人群的七成以上;从可投资产金额来看,流动资产300万以上人群占到近八成。

  白皮书调查显示,“新二代”的投资愿望亦相当强烈,平均分配于投资资金的金额占总资产的39%,甚至有23%“新二代”愿意使用总资产的50%以上来进行投资。

  在具体投资分析中,赢石家族办公室总裁王刃表示,不同于第一代制造业致富者在投资理财上的保守,身处于服务业兴起浪潮中的“新二代”在投资理财的选择上表现的更加自信。《白皮书》显示,43%的“新二代”会坚持最初的决策,即使在有一定亏损的情况下依然选择继续增加投资。在对待财富增值问题上,超过六成的“新二代”希望获得资本增值与长期回报,1到5年的中长期投资成为最受青睐的投资周期。

  《白皮书》显示,随着可投资资产增长,选择专业财富管理机构来管理财富的“新二代“也越来越多,赢石家族办公室总裁王刃对此表示认同,他在发言中强调,中国财富家族和超高净值人群通过家族信托来管理财富,将是未来几年的一个重要趋势。

  远东资信执行副总裁李勇在主题演讲中强调,投资渠道的变化与中国经济转型、新经济的发展息息相关,传统行业总体投资在下降,目前更多集中于半导体、通讯等新技术以及大健康等新兴行业。对于金融服务行业来说,投资者观念的新变化将为市场发展提供新机遇。匡冀南表示,财富管理平台的安全性、专业性和品牌知名度成为最受“新二代”关注的三个要素。

责任编辑:张琳珮

财富 二代 白皮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