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04日07:3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参会报名:由新浪财经主办的银行业年度盛典“2017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暨第五届银行综合评选颁奖典礼”定于8月24日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举行,敬请期待。[报名入口]

  外汇局:21日起发卡行需日报银行卡境外交易信息

  国家外汇管理局综合司日前发布《关于银行卡境外交易外汇管理系统上线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外汇局将于21日至31日开展银行卡管理系统试运行工作。

  通知明确,21日起,各发卡行均应按照银行卡境外交易数据采集规范要求于北京时间每日12:00前报送上日24小时内本行银行卡境外交易信息。采用数据接口方式报送的发卡行应根据《消息传输系统(MTS)各业务接口配置手册》配置生产环境接入报送数据;采用界面方式报送的发卡行通过银行卡管理系统报送数据。

  通知强调,凡开通银行卡境外交易业务的发行卡,应按照汇发15号文和本通知规定,接入银行卡外汇管理系统向外汇局报送银行卡境外交易信息。发卡行若不能按要求接入银行卡外汇管理系统报送银行卡境外交易信息,自9月1日起应暂停本行银行卡境外交易业务,直至履行信息报送义务。同时,9月1日以后新办银行卡业务的境内金融机构,应在具备接入银行卡外汇管理系统报送银行卡境外交易信息的条件后,方可开通本行银行卡境外交易业务。(彭扬)

责任编辑:张彦如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