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04日16:47 新浪综合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从事IT行业的徐先生是最早通过互联网理财的一批人,即便是徐先生这样的理财老手,说起基金投资,也忍不住诉苦:“买了5只基金,亏损都超过50%,5只还不够分散吗?怎么还能赔这么多?”

  像徐先生这样的人不在少数。据业内人士介绍,事实上公募基金本身做得不错,但大约70%-90%的基金投资者都是赔的,原因在于大多数投资人购买单一基金,未能分散风险,未能在恰当时机买,未能合理调仓,等等。“要是有个什么产品能协助挑选基金就好了”,徐先生说。

  徐先生的愿望并非遥不可及。近些年人工智能(AI)发展突飞猛进,今年以来“智能理财”一词更是被屡屡提及,传统银行、互联网金融机构等都在加速布局这一领域。业内人士认为,智能理财服务是金融科技融合于资产管理的一大风口。微财富于近日推出的“猫基金”,就为徐先生这样对基金投资存在困难的人提供了一种选择。

  猫基金是一种智能组合配置服务,是一种使用了人工智能的新型投资模式,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替代人工非理性决策,应用经典投资模型和人工智能算法优选基金、分散投资,根据市场变化智能调仓,投资人只需一键投资、一键再平衡,就能追踪策略组合。

  据猫基金产品经理介绍,猫基金第一期包括3个策略组合,“配置猫”、“择时猫”和“轮动猫”:

  配置猫

  根据机器自学习结果,分散投资于股票、债券、黄金三大类资产,根据市场状态的变化动态调整,以期在市场平均风险水平下获得优化收益。

  择时猫

  使用递归神经网络方法,投资于沪深300指数基金和货币基金,模型输出信号看跌时,持有1%的沪深300指数基金和99%的货币基金,看涨时,调仓至99%的沪深300指数基金和1%的货币基金。

  轮动猫

  运用趋势动量理论、在险价值指标等工具,滚动投资于计算机、房地产等8大行业,行业信号均不强时,投资于货币基金。

  人工智能正在逐渐渗透我们的生活,阿尔法Go已经战胜人类围棋大师,自动驾驶的特斯拉已经行驶1.6亿公里。人工智能在投资领域的应用,也正在深刻改变着投资江湖。高盛寻找员工建立自动化投顾平台为100万美元以下资产的大众富裕客户提供服务;全球最大资管公司贝莱德集团用机器人取代基金经理,对其主动投资基金业务进行重组,计划裁员包括7名投资经理在内的100名主动型基金部门员工。

  野村在报告中指出,截至2015年年底,全球机器人投顾旗下管理资产已经达到500亿美元,并预计将于2020年达到2.2万亿美元,占到全球资管行业的2.2%。时代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发展,未来十年,任何一个行业都可能会被人工智能所颠覆,科技与理财的结合或许能大大提高我们的投资效率,此刻便想体验微财富的人工智能产品猫基金,拥抱科技变化带给我们生活的便利。

  (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杜琰 SF007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